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團隊合作是蘋果成功的要件:團隊合作是創新的首要


Tim Cook接受NBC的訪問,提出為何Scott Forstall和John Browett得下場的原因:

“你指出蘋果公司管理高層最近的改變化,關鍵是因為我深信,“團隊合作是創新的首要”。我不是現在才相信,這一直是我的信念。這也是蘋果的核心信念,也是Steve Jobs很深信的 ....所以這改變,不是沒有合作的合作的問題。在蘋果公司,本來已有很大的合作水平,但這是一個要達到另外一個更高層次合作的問題......所以蘋果如何繼續這樣做,並持續達到一個更高的水平?你必須有一個“A+”的合作水準。所以這樣的改變,是我們得以將合作提升到另一個新的水平的必要步驟。我們所有的工作服務都在同一地方,而運行這些工作服務的人全都是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能,過去也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歷史記錄,所以我相信將來一定會做出奇妙的事務。
The key in the change that you’re referencing is my deep belief that collaboration is essential for innovation—and I didn’t just start believing that. I’ve always believed that. It’s always been a core belief at Apple. Steve very deeply believed this…. So the changes—it’s not a matter of going from no collaboration to collaboration. We have an enormous level of collaboration in Apple, but it’s a matter of taking it to another level…. So how do we keep doing that and keep taking it to an even higher level? You have to be an A-plus at collaboration. And so the changes that we made get us to a whole new level of collaboration. We’ve got services all in one place, and the guy that’s running that has incredible skills in services, has an incredible track record, and I’m confident will do fantastic things.”

老人:所以“團隊、團隊、還是團隊”!但還是需要有領導者!

蘋果Tim Cook表示將花一億美元在美國建立iMac生產線

美國組裝iMac (Fremont, CA)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日前接受Bloomberg Businessweek的訪問,他表示在2013年蘋果將花一億美元在美國組裝iMac!
Tim Cook表示iOS裝置內的ARM Ax處理器和螢幕(Corning Gorilla Glass)已在美國製造,但蘋果計劃更進一步實質地要在美國建立一部分的iMac的組裝線。不過蘋果可能不是直接靠自己建立工廠生產產品,而是和其他公司合作。


但今天Tim Cook接受NBC電視的訪問,表示蘋果將在美國建立一條完整的iMac生產線。

所以目前看到的美國組裝iMac (Assembled in USA),不是玩假的!而真正的 “Mac in USA” iMac 明年出現!

蘋果股票5日大跌6.4%,市值少近350億美元

蘋果股票於12月5日大跌6.4%,一跌37.06美元,收537.79美元,市值變為5068.37億美元。市值一天中少了349億美元。是四年來單日最大跌福。
蘋果股票在11月15日,收525.62美元,是本坡由最高點705.07美元,跌下後的最低點。而後開始反彈,在11月26日還達589.53美元,11月29日還達589.36美元。所以短短大約兩星期就反彈11.2%。
有此可看出蘋果股票的“活潑”性!在過去十年來都是如此。
有趣的是,雖然各家分析師各有各的解讀,但此次突然大跌的原因不是很清楚!一說是美國總統還不管“財政懸崖”的壓力,堅持對大企業增稅。一說是台灣Digitimes發現蘋果在明年3月的零件採購將減少20%,一說是中國移動引進自家手機.....
但是增稅也不是蘋果一家會遭殃,3月份假期一過零件採購本來就會降低,中國移動本來就沒iPhone......
所以,主要是因為蘋果股票一年上漲太多了,去年年底收盤401.44美元。一年最低377.68美元。所以即使你是後知後覺,只要你在今年三月前買蘋果股票,你都在賺錢中!今年2月29日蘋果股票收537.67美元。
在全球不景氣,前景或錢景仍不明時,最易有落袋為安的動作!尤其目前蘋果股票幾乎都掌握在基金人和大戶手中,技術性操作最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