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微軟表面Surface出征未捷:出貨量斬腰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在發展大會上宣稱Windwos 8出場後,至今已出貨8000萬部。但他對於大家所真正好奇的表面Surface賣的情況卻三諴其口。但來自台灣的DigiTimes,卻有不好的消息,由零件供應商的資料顯示微軟原先評估可賣出400萬台表面Surface,但微軟已把訂貨減半,成200萬台。
而先大家推出以Windows RT為系統的三家廠商,華碩電腦,三星電子和戴爾,也一樣出貨量微弱。而表面Surface在下一季看來也不會好,因為微軟跟著就要出表面專業版Surface Pro。
微軟計劃將表面Surface降價求售,但又擔心這樣一來會影響合作廠商的市場。

難怪會中Steve Ballmer會說微軟“可能”發展自家平板慢了一步,讓iPad搶先機。

不過根據華碩財務長對華爾街時報說法:“Demand for Windows 8 is not that good right now. 市場目前對Windows 8的需求不好。 ”
NPD分析8月26日微軟推出Windows 8以來的筆電銷售,結果比去年還掉24%!而桌電也比去年同期下降9%

所以Windows 8系統軟體賣的好壞,好像也沒帶來視窗廠商的市場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