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融合碟Fusion Disk實際運用相關數據

底下主要根據Cnet,統和目前融合碟Fusion Disk相關數據:
1. 蘋果提供的融合碟Fusion Disk是128GB SSD加上1或3TB硬碟(5400rpm )。螢幕上只顯示單一硬碟,1.12TB。
2. 1TB融合碟Fusion Disk要價250美元。(3TB版不明)
3. 一般開機可快上1倍以上,存讀寫快上3倍。
4. 跟Intel的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SRT)的SSD技術不同,SRT只支援最大64GB SSD,且融合碟Fusion Disk利用系統軟體在SSD和硬碟中自動轉換以存取最快的數據,而一般hybrid 硬碟中SSD固定存入系統軟體,一般硬碟存一般檔案為主。所以融合碟Fusion Disk是以軟體來處理整合SSD和一般硬碟。
5. 一開始存取運算時,先都在SSD內運作,直至128GB SSD滿載時。
6. 一旦當128GB SSD滿載後,系統自動將最常用的運算軟體或檔案其所佔的硬碟區間block來決定該運算是否儲存於SSD內的區間來運作。
7. 即使SSD滿載後,也會固定一律保存4G空間,提供寫入檔案。所以即使SSD已滿載,寫入檔案仍快。除非檔案寫入一次超過4GB,才會感覺速度慢下來。可見Cnet文中的圖表。在SSD滿載後,寫入7GB的速度(70秒)慢下來不只是3GB(19秒)的兩倍。因為7GB已超過滿載的SSD保存的4G空間。


8. SSD滿載後,讀入檔案的速度亦加快,但如果軟體本身已有檔案處理方案,如Photoshop,其速度可能不明顯。另根據MacWorld,在Phontoshop CS5上,運作還是加快許多。
9. 蘋果的官方數據:Aperture相片讀入3.5倍快,4GB檔案夾拷貝(寫入)3.5倍快,開機1.7倍快。



宏達電HTC和蘋果達成專利和解



宏達電HTC和蘋果在智慧手機上的專利達成和解,這是蘋果首度和其他智慧型手機廠達成和解。雙方還簽訂為期10年的專利授權契約。但和解內容未公開。雙方執行長於10日同時發表聲明。
Tim Cook:“We are glad to have reached a settlement with HTC。 We will continue to stay laser focused on product innovation
HTC周永明:“HTC對於與Apple達成和解感到高興,HTC得以更專注在創新而非訴訟。
這對雙方都是好消息。Google似乎沒有參與這樁和解,和居中協調的角色。

老人:宏達電HTC加油!!打敗三星!蘋果選擇和宏達電HTC先和解,而非三星,也耐人尋味!畢竟在美國蘋果勝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