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黃昏三鏢客:誰入地獄?蘋果?Google?微軟?


世界不景氣,泡沫已破,快樂龍變哭泣龍,黃昏已到,黑暗即將來臨!
IT界的三大公司,蘋果、Google、微軟,正上場比賽本世紀最重要的大戰。
就跟1966年的電影,在IMDb電影史上排名第五的電影,“黃昏三鏢客” (The Good, The Bad, The Ugly - Il buono, il brutto, il cattivo) 一樣。在那黃昏的荒涼沙漠上,誰都想做最後的一個“克林伊斯威特”。
這是Tech.pinions的John Kirk對可能的三雄在平板對決的比喻,見“Truel: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The iPad, the Surface and the Nexus 7”。
在“黃昏三鏢客”內槍戰準備時間長,決勝秒間一槍斃命!IT三雄是不是也一樣?
在實力相當的三方對決 (Truel) 的過程裡,每人有兩顆子彈,先開槍者不一定勝利。被兩方當作開槍的第一對象者必死。開槍速度最快者,不一定必勝。開槍速度最慢者,不一定必死。你將如何取勝?
答案?
請看電影!?

未完,待續....... 老人隨走隨寫 .....待會員數目達,,,,待第三次看完電影後,,,,,

Google財報大地震:最多跌11%,市值少5788.3億台幣


世界不景氣連不久前宣揚Android系統開啟破記錄,股票亦破歷史紀錄的Google,也不能幸免!
原本收盤才要公佈的財報,不料在盤中就被揭露 (又一次不可原諒的大錯誤)。Google股票大跌!盤中一度跌達11%,最後跌8.1%。收盤695美元,跌60.49美元!!市值只剩2272.88億美元。
Google獲利每股9.03美元,營收113億美元,雙雙不如分析師預期。
Google市值一日跌掉197.83億美元,約5788.3億台幣
為何財報不佳,原因有二:
1. 當電算裝置螢幕愈小時,廣告的展示就愈差,廣告的點閱率就會愈低!不幸的,目前正是後PC時代,個人電腦漸漸被螢幕小一半的平板,或是螢幕小90%的智慧型手機所取代。Google賴以為生的廣告,就會受影響。Google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使智慧型手機的機台數增加,以增加廣告曝光數。所以無論是Android或是iOS機種它都需要。
2. 買下Motorola大失血!Google今年買下Motorola,開始它的“蘋果化” (軟硬通吃).但不料Motorola的病情比預料外來的重,Google必須花費更多的錢重建,也必須擔當Motorola的損失。更糟的事,Motorola的未來仍不知處!

老人:老人說過股票市場是四師殺手:老師、律師、醫師、會計師,最是好宰之羊 (因為他們自認最聰明)!所以奉勸網友不要因本網站而去買股票!若網站有關股票的資訊錯誤,也不要怪本網站 (許多重要數據是老人獨家根據原數據算出來的)。Google的財報盤中就被揭露就是股市恐怖的反映。散戶是後知後覺者。不過另一方面,股市仍是最易賺錢的地方,它是投資而不是投機。行家和贏家看未來,散戶和輸家看過去或現在,是兩者最大的差異。

微軟財報不如預期,股票盤後跌3%


在PC產業眾家皆殘後,PC母體微軟的財報也果真不如預期。18日微軟盤後公佈財報,營收和淨利雙雙衰退。盤後下跌3%。
反映PC的微軟兩大金雞母,Windows衰退33%,Office的數據不明,但也可能衰退,因為Windows除外的軟體部門銷售減2.4%。整體營收減8%
獲利方面Windows年對年少50%,Office少2%,整體獲利少22%
微軟的希望是什麼?
當然還是老一句話,救世主 “Windows 8”!

 老人:全球PC在此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少8.6%。Windows佔微軟營收利潤的四分之一以上(Office約佔一半),而其中四分之三來自於內建在電腦內的授權費。所以PC沒有成長,沒授權費,光買系統的人也會少,微軟營收一定受損。所以數據是可約略猜測的。

蘋果可能買下矽谷最大的垮星“Color”:問題是為何?

2009年12月蘋果以8000萬美元收購了Bill Nguyen創辦的音樂分享軟體“Lala”。Bill Nguyen如此的成功,一夕成名,使Bill Nguyen成為矽谷新創公司的榜樣之一。賣出公司後,Bill Nguyen並沒停止。他又再度到處集資,發展社交網站軟體。2011年3月23日一個由他領導的新創公司上市發表“Color for Facebook”,一個透過像片影片分享為主軸的社交App。“Color”特別引起媒體注意,除了先前成功的Lala外,也因為上市Color就已集資4100萬美元。
為何取名Color,Bill Nguyen說主要是因為他7歲時蘋果Apple II改變他的人生,所以想對蘋果Apple II的彩色標誌表示致敬。

Color上市後就有一些玩笑取笑Bill Nguyen的概念。App發表後,果然也因為介面、臭蟲等關係,評價很低。沒人認為它值得4100萬美元!Color幾乎成為投資新創公司的大笑話。發現問題後,新版很快推出,Color成為iPhone App,改變風格,只是簡單影像分享App。但整整一年過後Color每天也只有3萬用戶。今夏謠言Bill Nguyen離開Color。
現在問題來了,昨天謠言“Color”將成為蘋果買入的第40家公司!?甚至Google在去年底也曾嘗試買下它。為何被許笑的體無完膚也無具體成績的Color,蘋果和Goolge都想擁有?Why?
根據BusinessInsider,是因為Color擁有的專利。Color原先的概念是想利用地理定位人群來源的照片,而進一步建立一個虛擬的真世界。但顯然野心太大。但慨念中,卻也建立和擁有少數可能有用的專利,包括“彈性”社交地圖、GPS的定位、和節省電池等相關專利,也見ReadWriteWeb
Bill Nguyen的概念: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you take using Color are much more than just that. They're a piece of sharable media around which Color can collect and retain a number of different data points. When you take a picture or video, Color gathers a variety of information. It collects sound levels, Bluetooth readings, light readings, antenna strength, the time - even the direction you're pointing your phone - and more and uses it all to determine your proximity to other users. Lots of people are trying to create location-based services and using GPS. The problem with GPS is that it doesn't work.
所以他的Color是一個想透過你上傳的像片、影視,的種種資料,建立一個不須完全靠GPS的仿真虛擬定位周遭的軟體。
Color是失敗了,但謠言仍可賣出5000萬美元。所以投資者好像也沒虧錢!

PS: 最新AllThingsD的消息是蘋果沒買下Color,但是買下Color的部分員工,代價200萬至500萬美元。所以Color公司仍在,發展未來虛擬地圖定位的軟體工程師被蘋果收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