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美國智慧型手機上網流量46%歸iPhone


iPhone的上網流量很是驚人!在前文“廣告展示次數蘋果iOS佔62%,Android佔38%”的文中結尾,老人提過根據“前幾天發表的Chitika的上網流量分析,在九月iPhone 5 上市後,iPhone 5的上網使用,網路流量,就大於上市已好幾個月的三星的銀河機 Galaxy S III,iPhone 56%對 Galaxy S III 44%”。
現在Chitika更多的數據出爐,iPhone在美國智慧型手機的上網流量達全部的46%。其中iPhone 5佔3%,iPhone佔43%。而全部三星佔17%,其中Galaxy S3佔2%。蘋果和三星外的所有手機佔37%。

若包含平板的上網流量,以系統分,蘋果iOS佔 48.67%,Android佔48.27%。雖然Android裝置比蘋果多,佔全部市場的52.2%,但流量還是不如iOS。(不過整體而言,Android裝置上網流量是在增加中。)


將來隨著iPhone 5機台日日漸增,且因為LTE 4G使用,所以iPhone 5將使蘋果iPhone上網流量大增。電訊公司真的是大賺錢。

美國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92,648美元,Google排第一


寫軟體的工程師非常痛苦,日夜工作,隨時工作,問題沒解決,不用老板講,自己也會睡不著!可說是“甘苦沒人知”的ㄧ群。尤其台灣,老人除外。
根據Wall Street J引自Glassdoor的說法,美國美國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92,648美元,比去年增2.5%。所以大慨只有美國公司知道軟體工程師的“甘苦沒人知”!誰最知道軟體工程師的辛苦?
答案是:Google!
根據Glassdoor, Google的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是128,336美元。
接下來是 Facebook的平均年薪是123,626美元,Apple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是114,413 美元。eBay是108,809 美元,Zynga是105,568美元。
所以老板本身是電算網路行業相關出身,或是最近的IT、社群相關新創公司,軟體工程師年薪最高。

 所以跟老板講:“ It's the Software, stupid!”

Intel財報不如預期,也將減產:沒有明天的微軟協力廠商


Intel在16日公佈財報, 7.8.9.月第三季每股收益0.58美元,較去年同期減14.3%。也預估第四季毛利率也一樣會滑落到57%,展望不佳。因庫存問題,將減產!這是Intel在2008年後的首度減產。Intel的財報不如預期,加上先前HP的財報不佳和悲觀預期,再再說明了PC時代已過。
微軟的Windows 8是唯一的PC動力,但前文已提,受微軟殺傷最大的正是微軟的協力廠商,宏碁、惠普、華碩、聯想、三星、戴爾、東芝等!協力廠商一方面要跟微軟繳交高額權利金 (系統授權費接近100美元),一方面又要跟微軟本尊“搶”PC一族生意,將完全無招架之地!
微軟將來也會推自有品牌的Windows 8手機,和筆電,如老人所提,微軟將“蘋果化”,所以微軟的協力廠商的前途已正式進入黃昏。
微軟表面如會有某種程度的成功,這成功就是踏著微軟多年協力廠商的屍骨上前進!
目前唯一的機會是Google趕快發展一套足以對抗Windows的成熟免費系統,這是Google前所未有的大機會,足以一舉打敗微軟的版圖!微軟的本尊下海看是良機,後門漏空無支援,卻也是微軟前所未有的危機。

2011年是世界的“悲兔年”,原先老人希望2012年是快樂龍,見“趕走2011悲兔年,迎接2012快樂龍”,但現在已經簡單可預測,2012年不是快樂龍,而是“苦龍年” (台灣民眾最清楚)!對微軟的協力廠商而言,更是如此,而2013年不會更好,將是毒蛇纏身之年!而最大一隻毒蛇就是微軟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