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暗中絕地大反攻的蘋果地圖:台灣開始語音導航

被大眾罵和取笑的蘋果地圖,使得執行長Tim Cook,不得不起來道歉。甚至於對不滿意的用戶,開啓難得一見的取代蘋果地圖建議方案。但一方面他也提到蘋果將傾全力改進。
事實上住在鄉下的老人倒也沒太多機會試測,因為整天都得在公司幫老板賺錢,替自己混一口飯吃,不過幾次找地圖導路也沒太大問題,只是地方地點的資訊少,要做到SoLoMo,還不可能。上台北城又天下只一條道路,高速公路,所以看來也沒問題。但這次假日老人開車進台北城,發現蘋果地圖有語音導航!而且反應快速!聲音也還不錯聽。老人因為自己沒使用導航機,不知其他導航機的使用情況,無法評論,但已讓少找地圖導航的老人滿意。
事實上許多著名網路的文章已發現蘋果地圖已暗中快速的修正!見:
AppleInsider,“Apple improving 3D Flyover visuals in iOS 6 Maps”、“Apple's new iOS 6 Maps support automatic offline use for a wide area
蘋果地圖也不是完全無好處,如Techradar文章,“Apple Maps uses 80% less data than Google Maps”,蘋果地圖因為使用向量圖形 (vector graphics),因此每次調整地圖時不用重複下載地圖影像,所以網路數據使用量較少,比Google Map效率好80%。若使用衛星模式時,蘋果地圖的網路數據使用量只有Google地圖的一半。

根據新聞蘋果要你提報地圖錯誤點,也發動員工提報地圖錯誤點,看來蘋果正如Tim Cook所言正一步一步改進蘋果地圖。也說不定如Tim Cook所提,愈多人使用它就愈好!當然蘋果地圖還無法滿意所有的人,但卻反而讓人有信心。也許危機就是轉機!
大家自己試試看,就可知!台灣語音導航會讓你滿意的,至少不再抱怨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