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Facebook臉書就是椅子


Facebook的積極使用者達10億人!
Facebook如何做到?因為臉書就是椅子!世界還有60幾億人還未坐上椅子,老人就是其中之一。


惠普的悲觀預言代表後PC時代來臨和微軟已人去樓空


在剛剛公布的Interbrand全球百大最有價值的品牌排行,仍排名第15名的HP惠普,昨天股票暴跌12.96%,收14.91美元,創它九年來新低。一年以來股票可說是腰斬一半50%。
原因是執行長Meg Whitman調降年度財測,並預言現在到2013年一整年都會看到惠普的營業利潤下降的趨勢。景氣到2014年才有可能看到曙光。
惠普在微軟Windows 8上市前發表悲觀的預期,無疑是打了所有PC界廠商的一手臉光。台灣所有PC廠商或是代工廠商今天股票也一樣滿天綠,慘跌回應!
不止惠普,戴爾Dell也創3年新低,9.35美元。

事實上惠普的預言正式代表後PC時代來臨和微軟已人去樓空的事實。
同時宏碁發表Windows 8的Ultrabook,最低檔Aspire S7售價1200美元起!比MacBook Air還高。售價也反映了目前PC廠對Windows 8的樂觀期望!
事實上大約一年前,已有許多分析師看出微軟的危機,見“微軟的十大夢魘將變為危機:帝國的崩潰”,文中的預言似乎都快實現。去年年底老人也指出“2012年最大的泡沫(1):Windows 8 不如預期,Vista 化”,因為Windows 8的野心太大,見“8和X的差別:豪賭的微軟Windows 8和保守的蘋果OS Lion”。
微軟的重心企業主,幾乎可肯定不會隨微軟Windows 8起舞!沒有公司會升級Windows 8的!微軟只能期待員工買Windows 8,帶著Windows 8的筆電去上班。也就是所謂的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能是BYOW (Bring Your Own Windows)。但這正是目前蘋果的制勝之道,見“BYOD 和 BYOA 族”!
你的公司會升級Windows 8,買Windows 8筆電給你去辦公?Let me know!

而微軟也不理你@!@ Windows 9 就要上工了!Windows 8 只是 Windows 9 的 beta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