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Sony不馬上推出Windows RT平板是明智之舉


微軟的Windows 8即將於十月26日正式推出。但不料上星期Intel不小心說出微軟Windows 8仍不成熟,bug多,但不得已須先推出,雖後來Intel趕快修正,但已使大家的懷疑更加肯定。
Sony前天公佈新VAIO幾種上市,但將不推出Windows RT平板(將來當然不敢排除)。事實上Sony推出Android平板也比其他廠商慢,但Sony仍維持一貫原則,還是不以低價搶市和其他Android平板競爭。
Sony的Android平板是有點錯失良機,不過此次,Sony的決定不推出Windows RT卻是明智之舉!
原因很簡單,因為Windows 8 Phone除了Nokia外,其他加入手機廠商都患了“雙重人格”症候群!如加入Windows 8 Phone 的宏達電、三星等,見“宏達電HTC手機專賣店的情境”。同樣地同時擁有Android和Windows 8平板的廠商也即將擁擁而出。
同樣公司同樣店面兩種不同系統,互相說自己好,消費者即將搞不清楚到底是那種合適自己,那種系統是最佳的系統!這在市場上是笑話。如果全部Android和Windows 8都只能放在大賣場賣,其情況就會跟目前一樣,而且更糟。這也是微軟想推專賣店的原因。同樣有專賣店的宏達電、三星、華碩、等都會出現矛盾的現象,互相排擠。搞不好還得得推不同的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