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新版Apple TV 軟體升級5.1:快速多帳號使用等


蘋果的Apple TV軟體升級到5.1版。主要功能含共享的照片串流、新加強Airplay可傳送音訊至相容揚聲器、預告片搜尋、更新螢幕保護程式、多帳號使用、iCon排列、等。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 AirPlay的音訊可透過Apple TV傳到AirPlay相容揚聲器、或是AirPort Express等,和多帳號快速換切使用。常常一家中許多蘋果ID帳號,快速可換切帳號是很大的改進。

老人:台灣電影價格如能再降ㄧ點就大快人心。

DisplayMate給於iPhone 5螢幕表現“A”:史上最佳


蘋果iPhone 5的“2核”A6已證明效率大於Android三星等的高端“4核”手機,見“蘋果A6的背景歷史和未來:5億美元的結晶”和“iPhone 5的Javascript benchmarks運算速度驚人”。現在DisplayMate又再度證明了iPhone 5的螢幕優勢。
蘋果在iPhone 4推出視網膜顯示螢幕後,領先它廠近兩年。iPhone 5內有3個GPU圖形晶片,加上蘋果的獨家軟硬最佳化的調教,螢幕的表現馬上很受重視。
根據DisplayMate,iPhone 5有真正最先進的正確圖形表現 “ true state-of-the-art accurate display”,史上最佳!在行動觸控裝置中,除了2012年新iPad外,無機台可比。
DisplayMate試測發現基本上iPhone的LCD螢幕各方面表現都優於三星的OLED螢幕。
種種因素下使iPhone 5 在影像高光和低光下的對比、一般對比度、視角、高光下可讀性、光反射抵抗、亮度、色彩飽和、色溫、色失真、省電、等等各方面表現都非常優秀!基本iPhone 5為“A”,iPhone 4為“A-‘,而三星的銀河機Galaxy S3為“B+”。
三星Galaxy S3的最大缺點為亮度低 (為iPhone 5的一半,iPhone是556 cd/m2,對三星Galaxy S3224 cd/m2)、電力運用差 (顯示器相對能效率,iPhone是0.74 watts,對三星Galaxy S3的2.2 watts)、顏色失真嚴重、色彩飽和度不夠、等。

所以iPhone 5的螢幕優勢有:
1. 抗割超硬螢幕玻璃。已可在“史上最耐摔的iPhone 5”影片中看出。
2. In-cell 內嵌式觸控螢幕技術,比iPhone 4 薄31%。
3. 4寸IPS LCD螢幕大小,1136x640 (16:9),面積6.7平方英吋(iPhone 4為5.7平方英吋),仍維持一手指可觸控操作優勢,亦可見“iPhone 5 第一支廣告“拇指”告訴你螢幕大小的重要”。
4. 326 PPi
5. 視網膜顯示 (10.5寸眼視距離時達20/20眼力)。
6. 本文中其他優點。

iPhone 5閃電接頭Lightning的確內藏認證晶片


老人在9月15日介紹閃電Lightning,見“閃電iOS接頭 Lightning”。文中曾提出“Lightning接頭內的晶片需要蘋果授權才能向晶片廠商購買,所以山寨廠商無法取得,除非拿到“Made for i”授權!”。
現在根據Gizmodo引述其他網站Double Helix Cables的消息,拆開Lightning接頭後發現裡面的確有特殊晶片,位於USB的V+端和電力接頭間。晶片可能控制資料傳送!所以該網站建議不要輕易去買便宜的Lightning代替品。
所以第3方周邊廠商少了一個“金”飯碗,得取得“MFi” Made for i 認證,才能取得晶片授權,製造便宜一點的Lightning。還好根據Double Helix Cables,Lightning非常堅固,除非你把使力它撐開。另外不要擔心,紅色中國的廠商總是有辦法的!只是不要急得買周邊閃電Lightning的代替品。
只是目前有個壞消息,許多人想多買條閃電Lightning以備急需,但目前缺貨嚴重!在推出iPhone 5預購後,半小時內就缺貨因為製程也不容易,蘋果和鴻海除iPhone 5本體外,有很大的壓力。第3方MFi廠商,也要趕快搶生意。對周邊廠商而言,時間就是金錢!

全球有一億台iOS裝置升級至iOS 6,採用率達63%


昨天在蘋果公佈前三天的iPhone 5賣出量時,亦同時宣布iOS 6推出以來,到23日,全球已有一億台iOS裝置升級至iOS 6。事實上前文已提過,根據Chitika,新iOS 6,在台北時間9月20日凌晨一點上架後,24小時內,已有15%使用新系統,最高達16% (adoption rate採用率)。現在根據9月24日getpocket com,iOS在每天使用裝置的常用用戶中,到23日為止,其採用率高達63%。
iPhone 5 使用iOS 6是理所當然的是,但其他iPhone手機升級的比率亦相對很高,如上圖。

老人:在9月13日蘋果介紹iPhone 5時,Tim Cook亦指出到2012年6月,蘋果共賣出4億台iOS裝置,見“蘋果iPhone 5發表會上的官方數據”。蘋果賣出的四億台iOS裝置(iPhone、iPod Touch、iPad)中目前不知道還有幾台還在服役中,但假設全部都沒陣亡,也有25%已升級至iOS 6,是很嚇人的數據!也請注意,蘋果不再生產iPhone 3GS,但它仍可升級至iOS 6!
Google的Android最新系統 Jelly Bean在今年7月9日推出,可惜的是到2012年9月4日為止,全世界的Android裝置中.其佔率為區區1.2%,見下表。
Android系統裝佔率最高的為2010年12月6日推出的2.3版的Gingerbread,佔57.5%。台灣趨之若鶩的三星手機,即使是最新的Galaxy S3也未升級。昨天三星在波蘭宣布在各個不同市場中,將選不同的時間,來升級其Android系統的手機。雖時間仍未公佈,聽到此消息,台灣很多三星迷都很感激的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