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Android 四歲生日:2008年9月23日

2007年1月9日Steve Jobs宣示iPhone,使用電容式觸控螢幕,驚艷全世界,當時他也宣稱將蘋果電腦,改為“Apple Inc.”,表明蘋果由單純電腦業,進入電子數位消費市場。2007年6月29日iPhone上市。
當時原本已將推出手機的Google,一看情況不對,把所有的手機計劃暫停,全新設計。請見“原始 Google Phone 曝光”。



一年又3個月後,美國電訊商在2008年9月23日推出第一支Google手機系統Android手機,T-Mobile G1。當時在2006年八月就進入蘋果的董事會的Steve Jobs好朋友,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還在蘋果董事會內,因此出現了利益衝突,而於2009 年八月三日退出蘋果董事會,請見“IT界歷史以來最漂亮的"明諜"行動”。
而後全世界手機廠因為iPhone的出現,無法對抗,轉向Google Android的手指觸控界面。先是摩特羅拉,後是宏達電HTC,最後是三星,前後雄霸Android界。沒轉向的Nokia、黑莓機、微軟Windows Phone,逐漸凋零,快速頻臨破產階段。
轉眼間也4年了。讓Google手機系統Android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系統,Android也發展到第四代。回味歷史,看來要打敗蘋果,或是要雄霸山寨另一面,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拷貝 Copy 蘋果!這是 IT界天下第一定律!
微軟二十年來都深知此道理,Goolge四年前也知道,三星更是集所有拷貝臉皮於一身。請見“為何三星會打敗宏達電?因為三星仿拷蘋果更徹底!”。

恭喜Google Android四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