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PC不再是DRAM的主要需求:PC時代已過去,1977年至2012年。

Press any key to die.....

根據IHS iSuppli在9月14日的報告,PC的DRAM需求數據在2012年的第2季,只佔DRAM廠的49%。所以不到一半。這是1980年以來,第一次降下到50%以下。在2008至2011年,PC的DRAM市佔率約為55%,PC市場對DRAM的需求動力在2011年後半已漸衰竭。
所以這是持續減弱中,而在下一季,情況大慨更糟,因為Intel此季的季報已先預告此季業績不會起色。iSuppli預測,到2013年年底PC僅佔DRAM交貨的43%。
在第二季,行動電話佔DRAM交貨量的13%,平板佔2.7%。但到2013年底,行動電話佔DRAM交貨量的佔率可能上升至20%,而平板上升至6.9%。

所以雖然其他的DRAM的市場,不見得都是平板和手機,但iSuppli的數據已顯示事實:PC時代已過去,1977年至2012年。

雖然PC永遠不會死,不管微軟一再否認Steve Jobs的這是“Post-PC era”,而提出“PC+”的口號,但PC需求已不再是主流。但在個人電腦喪失動力時,蘋果電腦卻非如此,根據Tim Cook在iPhone 5說明會的報告,麥金塔Mac電腦,年增率達15%,已連續6年超過PC。而去年2011一整年全球PC只增0.5%。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也讓蘋果成為美國第一筆電廠商,市佔達27%。而在4.5.6. 三個月,蘋果售出1700萬iPad,比全球其他PC廠賣出的PC數量總和還多。所以iPad持續在侵蝕以微軟視窗Windows為主的個人電腦市場。在個人電腦領域內,麥金塔Mac電腦也在吃食Windows為主的個人電腦。

iOS 6 功能的區域限制:台灣10月開始有轉向導航服務等

蘋果將於9月19日發表的iOS 6,並非每個裝置或是每個地區、國家,都可享受它的功能。蘋果網站提出列表。點選項目,可進入說明。如Siri的區域搜尋可提供下列國家:(含香港)

台灣在10月份將開始有實境轉向導航Turn-by-Turn Navigation服務!Siri也有提供台灣地區餐廳資訊、電影資訊。


阿里巴巴大盜舌戰Google


宏碁向中國靠攏想推出中國的變種Android Aliyun 手機,卻遭Googel阻止事件,見“變種Android:中國的 Aliyun OS 手機”,已引發阿里巴巴大盜和Google的舌戰。
阿里巴巴聲明指出,宏碁受到來自Google的直接壓力,如果宏碁新款手機使用Aluyun阿里雲作業系統,就會被除權。

Google Android之父Andy Rubin也在個人Google+對此事主動回應,主要表示希望合作夥伴能維持採用具相容的平台設計,以使開發者、製作廠商、消費者均可採用相同的使用體驗,而非違背開放平台的生態系統,進而影響整體開放生態的發展。並指出Aliyun上的App和Google Android並不完全相容,要用戶注意。

阿里巴巴大盜當然不滿,回應並取笑Google:
1. “很諷刺地,口口聲聲說要開放的公司,Google Android,竟然擁護封閉。” (阿里巴巴的副執行長John Spelich的發言 ,見TechinAsia)。
2. Aliyun是基於Linux發展的平台,不是Android生態圈的一部分,當然不需要和Android有相容性。
Aliyun OS is not part of the Android ecosystem so of course Aliyun OS is not and does not have to be compatible with Android. It is ironic that a company that talks freely about openness is espousing a closed ecosystem.

雙方其他繼續對話或對罵,可見 “AllThingsD: Google and Alibaba Continue Warring Over Acer Phone”。

老人:此事大盜沒講清楚的是,既然Aliyun阿里雲不是Android生態圈的一部分,為何還要放上Android上的App,讓大家相信它可跑Android App?

不過也點出,到目前還許多人搞不清楚,“開放”的迷失。老人提出過N次,許多的所謂“開放”,包括微軟和Google,事實上是開放給廠商、電訊商,而不是開放給終端用戶。但自己被騙以為是“開放”者,卻常常以“開放”一詞,來取笑Apple。Android開放麼?你可見 “Android"假"的開放:臉書開發者說出真相”、“Nokia的執行長認為是蘋果造就了Google的Android,並揭開Android假的開放”、“Google進一步不給你自由!”、“為什麼大家都想離開Google:你不要做魔鬼,我來做!”、等。老人於2010年6月早也已指出 “軟體而言架構於Linux的Google系統事實上已經,而且未來會愈來愈封閉!”,見“百家齊放就是破碎”。所以不要再迷失被騙於“開放”中了!
走出”楚門世界“,不要騙自己,不要再迷失了:



蘋果公開iPhone 5設計藍圖


根據electronista,蘋果正式對開發商公開了iPhone 5細節設計藍圖。蘋果主要是提供設計,讓開發商可發展第三方的周邊硬體。

在提供藍圖下,建議製造商不要讓周邊硬體,如外殻,的金屬與iPhone 5的鋁金屬部分接觸,也不要讓金屬妨礙iPhone 5後玻璃部分,以減少干擾無線電接收。當然也避免覆蓋前面的麥克風,背面的麥克風,耳機和揚聲器的聲開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