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蘋果和美國有線電視網商討合作事宜


根據路特社和華爾街時報,蘋果最近和美國有線電視網廠商(Time Warner)商討讓Apple TV能聯網有線電視頻道,或是讓有線電視的電視盒能使用蘋果授權的Apple TV相關技術。一旦成功,相關技術事實上也能整合在蘋果未來的一體成型的智慧型電視上。
依蘋果過去推出產品的歷史經驗來看,如相關有線、無線、等傳統電視技術無法排除不使用時,蘋果一定不會冒然進去電視產業。過去傳統電視和現在技術整合後,就是蘋果電視推出時。
Patenely Apple的新聞可見蘋果最近露面的電視界面專利,也可看出蘋果有整合有線電視內容成為智慧型互動電視的可能 (圖示可看到電視節目的清單)。
有硬體、有軟體、只差還不完整的內容,如三方俱備,蘋果電視推出不遠矣!

老人:也許許多人沒看到蘋果此招的厲害。一般電視的壽命可能達5到7年,沒有人會像換手機一樣,年年換家中電視。傳統電視雖然在新人類來看是不上道,但仍然家家客廳一台。有人不會用電腦,有人不會用智慧型手機,卻沒人不會看電視開電視。加上用戶已投資在有線或是無線電視內容的金額或是榜約都會使換內容的新供應商有很大的推展阻力。蘋果如果說服有線電視供應商使用蘋果Apple TV相關的技術(即含有Apple TV技術的有線電視機上盒),對使用者而言不但不用花費太多錢,也不用換電視,不用換電視供應商,加上現有的電視內容仍在,又可享受目前蘋果Apple TV提供的內容和服務,將馬上打入有線電視的每個家庭。所以遠比一次就想到位的困難度少很多!當“面”都起來後,將來一但技術更成熟,成本更低、使用者界面更簡單,接受度更高,再來發展新一代電視也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