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三星的平板謎題?到底賣出都少台?



2010年12月三星宣稱新推出的 Galaxy Tab 平板在11月推出3周半後已買出100萬台,而後宣稱推出10周半後賣了200萬台。但此次蘋果和三星的侵權官司,三星說2010年第4季在美國只賣了26萬2千台平板,2011年第1季賣了7萬7千台,見fortune cnn
而根據IDC,三星的平板在2012年第2季賣了239.1萬台,但在法院上三星在美國的同時期只賣3萬7千台。所以如果屬實,三星平板在美國賣出量下降掉了86%,由26萬2千台平板掉到3萬7千台!

所以根據三星,全球最大的平板市場,美國,只佔三星平板1.547%的佔率!!!美國以外全球其他地區佔98.453%!(以美國的iPAD為例,過去幾年其美國佔率在26-42%。)
這是沒人敢相信的數據!人人懷疑三星在說謊!


前文老人提過,蘋果和三星兩家在法庭上一定都會盡量把賣出的數據壓低!因為三星數據低,可賠的少,蘋果數據低,可要求賠得多!見“蘋果和三星在美銷售數據大公開”。但三星的數據也實在太離譜了!或是三星平板根本賣不出去!?賣出量遠遠小於出貨量?宣稱大賣是銷售廣告手段?只有三星知道.......


Hypercard 25周歲


Hypertext是一種用戶介面,用以聯結指向文字到其他欄位或者其他檔案。目前最常使用的是HTML,我們日常瀏覽網頁都屬於Hypertext,但是歷史上最早也最普遍使用Hypertext的程式運用系統卻是Hypercard
於1987年8月11日正式發表的Hypercard,由Bill Atkinson所原創,在1990升級為2.0版。Hypercard的精神是編輯程式HyperTalk, 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以Hypertext為基礎。Hypercard讓完全不懂程式的老人第一次寫程式,因為你可以以接近日常英文的語言寫程式,如“add 7 to total 總數加7”!
根據arstechinca,“25 years of HyperCard—the missing link to the Web”,Bill Atkinson後來在2002年接受訪問時,認為他當時只把Hypercard侷限於桌上型電腦,而非網路是一大錯誤,“I missed the mark with HyperCard. I grew up in a box-centric culture at Apple. If I'd grown up in a network-centric culture, like Sun, HyperCard might have been the first Web browser. My blind spot at Apple prevented me from making HyperCard the first Web browser.”。理由很簡單看到目前網頁都是Hypertext的HTML就可知!

但願蘋果推出“HyperApp”,讓老人和小孩都可寫自己的App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