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NASA和美國學校一樣淪陷在MacBook Pro中

好奇號Curiosity如何在8月5日登上火星大家都很好奇!但美國太空總署(VASA)的許多專家們卻的確是用MacBook Pro去追蹤和領導好奇號登火星的過程。
而根據Cultofmac,好奇號的登陸車用的是防幅射的單板主機板RAD750。RAD750是基於1997年11月10日發表的IBM PowerPC 750 CPU而來。事實上根據Reddits,好奇號Curiosity就是以Power Macintosh G3的2個CPU加上一個超級UPS和許多神奇周邊的產物!

老人:所以你現在用的電腦比Curiosity強多了!?

再也忍耐不住了:宏碁要微軟表面Surface停看聽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終於按耐不住,公開批評微軟的表面Surface發表跨足視窗體系的硬體行業,將不利於全球電腦生態系統發展。他呼籲微軟重新考慮。這是微軟公布表面Surface以來,第一家公開批評微軟的OEM廠商老闆。事實上連微軟自己的公開內部文獻都承認自家的表面Surface將和其他微軟OEM廠商產生競爭,而這競爭可能造成合作OEM廠商對微軟平台的忠心承諾,見“微軟終於承認表面Surface推出將跟微軟合作廠商彼此產生競爭”。
可笑的是,2011年11月,宏碁董事長王振堂還說:“Windows 8將助微軟和PC產業復興”。才只半年,就豬羊變色,好友成敵人,真是情何以堪?

世界IT產業因為蘋果的崛起,已完全改變生態體系,將來全球可能由蘋果、Google、微軟、三星、亞馬遜,等5家平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