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課堂上新歡:Apple TV + iPad



台灣iTunes Music Store上市,但Apple TV卻不知為何沒上市台灣?沒有Apple TV讓iPad和iPhone的功力喪失30%!沒有Apple TV也讓老人遠在古老的前年2010年就把它當為殺手應用的AirPlay (家中的雲端串流就是AirPlay),失去50%的功力!
AirPlay加上Apple TV事實上已改變簡報的市場,見“AirPlay挑戰PowerPoint”,所以當然也會改變課堂的教育方式。
網路上已有無數個iPad改變教育的方法,如上顯示的Doc,或由網站edudemic,等。但事實上iPad加上Apple TV才是王道:因為加了學生的分享!
底下是一個老師的心得
1. 老師可站在課堂任何一個地方來上課,不用限制站在教台上。
2. 對身材較矮的小孩,黑百板可能太大了,但老師可利用iPad讓孩子瞄寫上他的意見,使得教學更靈活。
3. 學生如果做得很好,您可以顯示任何孩子的iPad到Apple TV上,分享給其他小孩看。



歷史上10大最暢銷產品:蘋果有二,iPhone和iPad


24/7Wallst.com列出歷史上10大最暢銷產品:
1. 玩具類:魔術方塊Rubik's Cube:3億5000萬,Seven Towns Ltd.
2. 智慧型手機類:iPhone:2億5000萬,蘋果
3. 書籍類:Harry Potter, Category:4億5000萬,Scholastic書商
4. 唱片專輯類:Michael Jackson Thriller:1億1000萬,Epic Records
5. 電玩類:Mario Franchise:2億6200萬,任天堂
6. 平板類:iPad, Category:6700萬,蘋果
7. 電影類:Star Wars:45億4000萬票房,20世紀福斯
8. 車類:Toyota Corolla:3900萬輛,Toyota
9. 藥類:Lipitor (降血脂藥)1250億營收, Pfizer輝瑞
10. 電玩機台類:PlayStation: 3億台以上,Sony

老人:藥廠才是世界上最好賺的行業,不是蘋果!所以全球對衝基因最喜歡擁有上述9家的兩家股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