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2012年上半年數位音樂無論單曲或專集銷售仍都繼續破紀錄上揚


去年因為Adele的專輯“21”的創紀錄大賣,改變了數位音樂專輯的歷史,粉碎了部分音樂專家或音樂家對數位音樂的反對立場。這些專家對於iTunes Stores有很大的誤解,認為iTunes Store毀了音樂市場。 一部分原因就是認為在iTunes Stores專輯的音樂可單曲購買,會傷了他們的口袋。但Adele的專輯“21”卻告訴市場,不是那一回事:如果專輯中大部分音樂單曲都很好,沒有不大賣的可能!
Adele的專輯“21”在2011年1月24日推出後至今年上半年仍是排行榜上常客,今年上半年仍大賣360萬張,90萬張數位專輯。到2012年6月底,“21”推出後共賣出2200萬套以上,可說是救了美國和英國的唱片業!
根據Nielsen,2012年上半年在美國數位音樂無論單曲或專集銷售都上揚創紀錄。和去年同時比,數位單曲上升6%,數位專集銷售上升14%。整體而言,數位音樂銷售上升6%。
雖然實體CD專輯銷售仍在下降中,數位專輯銷售仍無法超越實體CD,39%比61% (去年為34%比66% )。
蘋果在2012年6月27日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等亞洲13國開張 iTunes Store,所以數位音樂市場可說是才正要起飛中!!

有趣的是,黑焦唱片的銷售在過去六個月也增加14%。

老人:去年年底老人新開“無關蘋果”區,就是以墨西哥小女孩Vazquez翻唱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開場 (見同名)。但實際上也有關蘋果,見“Adele 的歌 Rolling in The Deep 介紹 iPhone 4S”。不過小女孩Vazquez唱的也不輸Adele?

蘋果iPhone和Google Android上的俄國惡意病毒"Find and Call"已被蘋果移除


蘋果iOS和Google Android上的俄文惡意病毒 “Find and Call”已被蘋果移除。
Kaspersky在7月5日發現一個木馬惡意App,Find and Call。它可將用戶的通訊錄上傳到惡意遠端伺服器上。蘋果今天公佈已將它移除。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支iPhone上的惡意病毒!(iPad仍無)
“Find and Call”也出現於Google的App市場,Google Play,上。在去年11月,Juniper Global Threat Center發現在Google Android的AppMarket上,從2011年7月開始,不到5個月,惡意軟體App增加472%。在Android的App市場上,惡意軟體增加速度正以倍數增加中,參見 AppleInsider

餐飲評點網站Yelp因確定加入iOS 6.0,股票大漲85.5%


根據MarketBeat,蘋果iOS 6.0已確定會和餐飲評點網站Yelp整合,一個月來股票大漲85.5%。
對今年3月才正式公開上市的Yelp,IPO價格是15美元。6月4日跌到14.1美元。但7月5日收26.16美元。

老人:這是蘋果點石成金的另一例!Yelp會整合在蘋果地圖和Passbook上!

Angry Birds Seasons無廣告免費版今天推出


在Android市場上因為廣告一大堆被罵的很慘的Angry Birds Seasons,今天在iOS上也免費推出,且無廣告。

蘋果股票重回600美元


蘋果股票在7月3日盤中碰及600美元,昨天7月5日終於佔上609.94美元,市值是5703.32億美元。
這是蘋果股票在4月底掉到600美元以下後第一次重回600美元關卡。
歷史上蘋果股票開盤最高點為2012年4月10日,開639.93美元,盤中最高644.00美元蘋果股票收盤最高點為2012年4月9日,收636.23美元。蘋果一年來最低點為348.62美元。
如果你在今年開盤1月3日買蘋果股票,411.23美元,你賺了48.32%!近50%。

老人:有關蘋果股票,請看“蘋果IPO歷史:1980年12月12日,22美元”。微軟說要發表表面和Google的7吋平板發表,都對蘋果股票完全無影響。

蘋果成為中國第一品牌,亞太第二


根據Campaign,在中國的調查10大品牌依次是
:Apple、雀巢Nestle、Chanel、Sony、三星Samsung、Uni-president、Panasonic、Nike、Canon、Starbucks。
除蘋果外,“外雙溪”Chanel 就如老人先前所言 (見“為何會有那麼多反蘋族?因為親蘋族被欺侮夠了!”),排名第三!而人人一手,人人都有的包包,LV ,排第38位!(其他Gucci第17位、Armani第24)

在亞太區,蘋果排第2,三星第1 (南韓、香港
、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地,三星都排名第1),連續4年第1的Sony掉為第3 。第4位雀巢Nestle,第5是 Panas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