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鍵”王微軟:蘋果該學微軟把鍵盤帶入平板?

“公司”是現代社會一個奇怪的團體,跟一個國家一樣,常常有其“文化”。尤其是當公司創辦人非常強勢時,其創辦人的DNA會遺傳下來,即使創辦人已退休。台灣的宏碁就是一典型的例子,創辦人、現任董事長、執行長,都一樣個性,連講話的調調和風格都一樣。影響所即,甚至連員工都一樣。要不信到宏碁的代理商去看電腦就可知。不小心還會以為是宏碁
王振堂跟你推銷產品。
微軟的DNA遺傳性更是世界最典型的例子,甚至於比蘋果還要嚴重一百倍!在微軟內部不同個性的研發者,都被淘汰!
老人在“陷入鍵盤泥糟的微軟”文中題道微軟為何這樣鐘情於鍵盤?其實是有DNA遺傳的!因為微軟的鼻祖Bill Gates就是如此迷鍵!為了加強老人的說法沒錯,Bill Gates昨天在接受Rose's PBS訪問時,再次強調沒錯是如此!Bill Gates認為在微軟跟隨蘋果拷20多年後,該換蘋果學微軟拷貝表面Surface了
Bill Gates說微軟在蘋果未神奇前,已神奇好久好久了:“Microsoft was magical a long, long time before Apple was magical.”。
他也對微軟拷貝蘋果的軟硬垂直整合有不同的說法:“I actually believe you can have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You can have a rich ecosystem of manufacturers and you can have a few signature devices that show off.
Bill Gates說Surface是讓人興奮的產品,因為你不再需要因為某物而犧牲某物:“You don't have to make a compromise. You can have everything you like about a tablet and everything you like about a PC all in one device. And so that should change the way people look at things.”,言下之意,就是你的平板有了鍵盤了!因為鍵盤是微軟Surface最大的不同!
這就是Bill Gates的興奮和神奇:“鍵盤”!
事實上微軟早就在做“硬體”事業,除了Xbox外,大家都忘了微軟的鍵盤事業。因為智慧型手機無鍵盤,微軟過去推的有鍵盤的智慧型手機Kin One和Kin Two都失敗,微軟耿耿於懷,因此微軟已打算把過去在Windows Phone的虛擬斜鍵盤放入Windows Phone 8內!

老人:微軟就是鍵盤的祖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