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蘋果可能已取得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的美國禁售令



根據Reuters,蘋果可能已取得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的美國禁售令。
因為最近版權官司變動多。繼續追蹤中.....

三星沒抄襲蘋果?見
為何三星會打敗宏達電?因為三星仿拷蘋果更徹底!”、
三星學蘋果風格廣告,但連演員也拷貝”、“三星:我們沒有拷貝蘋果,只是長得像”、“我們沒拷貝iPad,是蘋果拷貝2001太空漫遊:三星如是說”、
三星我還是沒有抄襲蘋果手機iPhone
等等等.......


App使用率蘋果iOS是Android的1.5倍


App在各個不同平台的衡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App總數。這也是最常見於新聞的報導。但事實上除了總量外,其它如App下載數量、App價格、App開發商的利潤、App的使用率、等,其重要性也可能不下於總量,尤其是App開發商的利潤和App的使用率。
Localytics分析iOS和Android平台的App使用率,發現App使用率(retention rate)蘋果iOS比Android高52%,也就是大約1.5倍
去年Localytics發現26%的App事實上下載後只被用1次!不過還好,另有26%的App被用過超過10次以上。顯示被下載App的好壞差異很大!
2011年第3季後,App下載後被用1次的下降為22 %,App被用過超過10次以上增為31%。蘋果iOS的App被用過超過10次有35%,但Android只23%。使用一次的機率在Android有24%,但在iOS較低,21%。
事實上不只是App,智慧形手機本身的Retention rate也一樣,由Piper Jaffray的研究分析,也發現iPhone是94%,Android手機只47%,見“iPhone留客率94%,Android手機47%”。其他分析也一樣,iPhone的Retention Rate 84%。Android留客率 60%,見“蘋果生態園區的力量:高Retention Rate留客率84%”。

老人:所以無論以哪一個方向來看,iOS和Android是屬於兩個完全不同的市場!將來Android (目前60萬) 因為人多力眾,App總數可能會超過iOS (目前65萬),就像是Android手機總數超過iPhone一樣,但不同就是不同!因為市場不同!

台灣iTunes Store開張:音樂、電影


今天2012年6月27日,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國(亞洲12國) iTunes Store開張,可買音樂、電影!
開張單曲第一名是:那些年 (Hu Xia),20元
開張專輯第一名是:Living Things (Linkin Park)、國語第一(全部第2)是花樣年華 (鄧麗君),60元
開張電影第一名是:黑暗騎士,租40元、租HD60元、買斷350元

Apple TV仍沒出現於台灣的蘋果網站!!!
初開張價格還相當具競爭力,如去年11月才發行的周杰倫專輯,“驚嘆號”,只新台幣200元。剛下片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Sherlock Holmes: A Game fo Shadows),不能租(7月4日才開始),但買斷450元。千禧年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 (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租60元、租HD80元、買斷450元、買斷HD5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