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iPhone 5 電視廣告預告片?


當然不是 .....
老人去年3月29日就說過去年“iPhone 5.0延後上市是明智?”。
去年老人對2013年的iPhone 6,也有所期待:
對2013年 iPhone 6 的期望”。

找高檔旅館飯店,用蘋果裝置找?



根據華爾街時報,旅遊訂房網站Orbitz International,打算發展一套系統,依電腦使用系統的不同來顯示旅館的網頁收尋排列。較高檔的旅館,如星級較高的,在蘋果電腦上排列較前,在PC上排列往後移!但只是搜尋排列次序,並非房價在兩系統會有不一樣結果。
因為Orbitz在去年10月發現,使用麥金塔電腦的用戶,平均在旅館的選用花費上較PC用戶,高20至30美金。同樣的會選4星或是5星飯店的用戶,麥金塔電腦的用戶要比PC用戶高40%。
Orbitz的發現有不是沒有理由,根據Forrester,成年使用麥金塔電腦的美國家庭,平均家庭年收入比PC高24,000美元 (Mac,98,560美元,PC 74,452美元)。其他分析統計也一樣,使用iPad或是iPhone的,網購量、價均都高出很多。以時尚店Rue La La而言,75%的行動網購來至於 iPhone或是iPad的使用者,其他相關請見“iPad商機”等。

老人:但使用iPhone或是iPad都是有錢人?倒未必,見“使用iPhone的都是窮人!我很窮所以我用iPhone!”。

微軟的表面手機?

Surface Phone by Micorsoft
微軟發表Surface表面電腦或是平板後,全部市場都在猜測微軟可能乘勝追擊,推出自家Windows Phone 8手機 (Surface Phone?)。但根據InformationWeek,微軟起身避謠,“We Won't Build Own Windows Phones”。
微軟聲稱它很滿意目前很強的Windows Phone陣營,如Nokia、HTC、三星、華為、等  (We have a strong ecosystem of partners that we are very satisfied with)。

老人:所以看來微軟很滿意Nokia、HTC、三星、華為等,但不滿意HP惠普、宏碁、華碩、聯想、等!不過,這“滿意”,大概也是暫時的?Surface Phone表面手機早晚出現,只等微軟準備好了?

不找附近的朋友了:Facebook暫停“Find Friends Nearby尋找附近的朋友”功能

不要找我!
才剛剛發表的Facebook“Find Friends Nearby尋找附近的朋友”功能,根據Techcrunch,在26日突然消失了!
原因仍不很清楚,可能擔心侵犯到其他家專利,或是怕侵犯到你的朋友?

鋁的故事:PC廠商“無鋁窗”的眼淚


多少年來所謂的Microsoft-Intel聯盟的Windows PC廠商,都在保4保5的低利潤中廝殺,勝者為王,但利潤如此的低。廠牌廠商,HP惠普、宏碁等,都是如此,原因是微軟收取高額的Windows權利金,而Intel收取高價的CPU。買了Microsoft-Intel的“過窗費”後,加上廠商彼此間的競爭削價,廠商已無多餘的金錢去做硬體研發!
多少年來,由於壟斷和所謂的微軟市場標準,如Office,微軟高枕無憂。“站高山看馬相踢
”完全無損其帝王的地位。微軟唯一的遠景就是放大眼鏡CopyCat任何市場的新創。但不料Google崛起!微軟擅長的CopyCat竟然無法成功。尤其是Google的網上Document等運用,一刀插入微軟的兩大金蛋之一,Office,讓微軟第一次感覺到帝王地位不保。而後蘋果跟著崛起,另闢後PC戰場,由後面插入微軟另一個更大的金蛋,微軟之母,Windows。
這就是微軟Suface表面的背景。那些被微軟和Intel視為懶蟲Lazy的PC廠商,只好再一次淚往內吞!在微軟和Intel龐大的自家資金下,要研發有研發,要錢有錢,這些廠商完全無招架之力。
在微軟、Google、蘋果、的戰爭中,PC廠商將比過去幾十年更加競爭,因為最大的敵人竟然來自自家的母體,真是情何以堪!
但根據微軟離職員工,最後觸發微軟不得不自己出馬的點火線,竟然是蘋果在2010年,大量買入澳洲的鋁合金礦來作iPad外殼的新聞,見紐約時報“With Tablet, Microsoft Takes Aim at Hardware Missteps”!微軟看到蘋果的企圖,知道所有被它壓鍘多年的PC廠商一定做不到!它知道“無鋁”的“窗”做不起來!所以“表面”起來!

蘋果的“鋁”說不定已用光?所以蘋果再度延長鎖住“液態金屬 Liquidmetal”兩年的使用權利金!不過兩年後“液態金屬”也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