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那家大汽車公司不想加入蘋果Eyes Free? 蘋果侵入汽車工業?


Steve Jobs生前有幾件是他想改變的,1是電腦,2是音樂,3是電話,4是教科書,5是電視,6是汽車?
有的已成型,有的已成功,有的才在起步,有的還在胎中,而汽車正是其一。Steve Jobs喜歡汽車是公開的事實,請見“iCar 愛車蘋果族?”,誰還能忍受目前汽車的面板操控功能,何況是設計狂、人性界面狂、IT美學狂、的Steve Jobs。只是“Steve Jobs 能活到那麼久真是奇蹟”,而這個奇蹟的確也沒多久!沒有久到讓汽車操控改觀。
但這次Siri聯合Eyes Free,卻讓蘋果的企圖露出馬腳。
消息公佈後,根據Bloomberg,在高檔汽車中掌控電子技術控制系統的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股票當天跌5.2%,兩天跌8.9%,是半年來最大跌幅。股票跌,執行長起來喊話:“Apple is a partner, not an adversary. 蘋果公司是我們一個合作夥伴,不是對手!

這事說明了,蘋果的恐怖?
在WWDC,Eyes Free,發表時,請問下列那三家汽車公司,怕的不敢參加?Why?
1. 賓士Mercedes-Benz
2.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3. 捷豹Jaguar
4. 奧迪Audi
5. 福特Ford
6. 豐田Toyota
7. 本田Honda
8. 克萊斯勒Chrysler
9. 路虎Land Rover
10. 寶馬BMW
11. 林肯Lincoln
12. 現代Hyundai

答案由網友提供,在意見覽。

2012年WWDC蘋果宣告SoLoMo正式開始

Apple版SoLoMo

2012年WWDC大會中蘋果如往例介紹新產品。也大致上合乎老人的預測,譬如其中沒有iPhone 5, 讓老人不用去跳水,見前兩星期五月23日的網誌
老人也在大會前說明了“Apple + Facebook > Google + Google+”,提出Facebook會加入蘋果的信息。也要大家注意“蘋果的未來趨勢看AllThingsD就可知”,文中也說“蘋果賣什麼藥膏?看WWDC的標誌就可知”,也提出“Tim Cook在AllThingsD會談中的重點”。
所以台灣電視名嘴和專家到處都說他們預先知道蘋果的新產品,那是笑話!因為一直有這些“專家”,所以才會有“蘋果新產品發表後的必然反應:失望?!”和“WWDC開完後蘋果股票必跌?”的事情發生。
但事實上會前會後看出蘋果的趨勢才是重點!
那這次的WWDC,重點在那裡?

事實上, 這第23屆的WWDC,就是蘋果啟動了它準備多年的SoLoMo!
老人先於台灣任何網站於2011年2月14日介紹SoLoMo,意乃即時網路社交服務,導入行動定位服務,加強行動運算服務
SoLoMo的三大要件,“Social社群”、“Local在地搜尋”、“Mobile行動”,是讓內容服務者進一步提升到“無所不在、無所不給”的無限商業模式。
此次WWDC中的iOS 6和Mountain Lion幾乎全部都圍繞著SoLoMo:地圖定位、汽車導航、Siri汽車運用Eyes Free、Passbook、在地搜尋、Facebook整合、新電話功能、新iCloud功能、行動3G FaceTime、等等都是圍著SoLoMo。
連看起來似乎以“視網膜MacBook Pro”為主角的此次WWDC,其實它只是SoLoMo的Mo!大家似乎忘了筆電正是行動裝置的一角,只要看看為何分析師要把“筆電”和“平板”,稱為行動電腦一起來分析就可知。所以為何iMac這次沒上台,因為硬體而言它不是Mo。

蘋果結合Facebook和Twitter,因為SoLoMo中,蘋果無So!蘋果推出自家定位地圖只想和Google對抗而已?也未免太小看蘋果了!那是因為蘋果要Lo。
蘋果的目標是全世界的行動商務,要做到蘋果產品的軟、硬體可讓蘋果提供的內容“無所不在、無所不給”!!這就是此次23屆WWDC的含義!

小心,蘋果生態圈才要包住你家和你的生活!

視網膜MacBook Pro賣光了,第二天延貨再延至3至4星期

看來視網膜MacBook Pro力不可檔,第一天賣光,延貨2至3星期,第二天再延,延貨3至4星期。
是廣告的效力 (NBA決賽第ㄧ場廣告“全方位Every Dimension”)?還是視網膜螢幕的產量不足?還是誤判市場需求?還是相對便宜




還是太貴?來台Sony的86,800台幣?日本製造!

17寸MacBook Pro終於成為歷史產品?

蘋果一日賣光的視網膜MacBook Pro產品只有一線,15寸。不見17寸MacBook Pro的蹤影!
這使蘋果的產品更“”了一項,也是老人家中的17寸MacBook Pro成為歷史產品!
2006年4月24日出品的17寸MacBook Pro是蘋果捨棄PowerPC G4晶片,採用Intel Core Duo CPU的第一代筆電。讓老人“”驚,於是買一臺來把玩!攜帶出場讓老人有姚明的威風

所以不見其後代,不勝區區。
但老人現在隨著歲月愈帶愈小,所以改用11寸MacBook Air。
全世界的IT產品都愈作愈小,唯獨Android手機例外。
”化是老人2014年或2015年的年度字眼 (今年是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