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23%的新iPhone用戶來自於Android手機使用者


換手機是手機迷的習慣,老人所認識的一個年輕Android迷,不到2年,到上個月為止就換了5隻Android手機。
根據CNN來自於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在今年4月時的分析,新iPhone用戶有23%是由Android手機轉入,另15%由黑莓機轉入,4%由Palm換跑道。全部有42%的新買iPhone使用者是其他智慧型手機換跑道的人由傳統手機轉入iPhone的有22%。只有34%是舊型iPhone更新的,10%是iPhone 4升級的。
在2月時,新iPhone用戶只有18%是由Android手機轉入,全部只36%是其他智慧型手機轉入的。
iPhone 4S在2011年10月4日宣佈, 10月7日預購,10月14日第一次送貨。所以以今年2月和4月來看,iPhone 4S的誘惑力仍在。

老人:去年12月,“41%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平板選 iPad”!見同名。新手入蘋果生態園區的首位導遊是iPad,見“美國買iPad的人四分之一是第一次買蘋果產品”。
所以“iPhone is Mother of all Halos”,但““iPad is Killer of all platform.”。

Question 1: 有多少Android新手機使用者來自於iPhone?

公司營運差,換執行長,公司營運太好也換執行長?三星換執行長的目的?


一個公司一但營運差,換執行長,但公司營運
太好,也換執行長?
三星就是這樣一個公司!
你不得不佩服它,即使是寒流!

三星在6月7日宣布,將原始負責半導體事業部的副總權五鉉Kwon Oh-hyun升任為執行長,而原來的執行長崔志成轉為集團企業策略部負責人。
Why?
三星今年第一季財報,營收獲利達到5.85萬億韓元,約51.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98%。手機部門利潤達4.27萬億韓元,佔據總利潤的73%。所以不夠好?
權五鉉原先負責半導體、顯示器、零件事業,但現在升為執行長。
三星說崔志成下台(或升官)的原因是:“Mr Choi is the best candidate who can chart Samsung through the global economic crisis and ever-intensifying competition. Under Mr Choi, Samsung plans to pursue innovative change.”。
所以官方宣言,一向維持傳統,你還是有聽有看,但就是不懂。
目前最大的可能是:
1. 三星已決定集團分割。譬如,三星連續11年稱霸全球,打得Sony無法招架,的電視事業,卻虧錢連連。電視事業讓三星企業集團在2011年竟然還會虧6億6500萬美元。因為三星同時賣零件,也賣直接消費產品。賺錢時,美名叫直線整合,虧錢時,惡名叫換湯不換藥。左手賺
,右手虧,結果一樣。譬如,蘋果的零件採買對三星而言非常重要,因為蘋果的量太大,且掌握產業規格趨勢!2011年一整年,三星1090億美元的營業額中,蘋果就佔7.6%。零件部門和消費部門衝突。三星可能需要崔志成的經驗和協調來處理內部的集團分割。
2. 掌半導體部門的權五鉉長期和蘋果關係良好。三星在美國德州奥斯丁的半導體廠和蘋果在同地拓展半導體園區表面上看來似乎打對頭,但更可能需合作,互相裁長補短。三星需要權五鉉和蘋果的關係,建立長期合作機制!

老人:所以,“換執行長”也可能是好事!只是三星的集團分割,大慨就像孿生兒,底子DNA還是一樣!聽聽即可。這就是韓國人做生意的方法,不信?問問郭台銘!

蘋果在中國下週就不再使用Google搜索引擎?改用百度


2010年1月時當時不叫Google's Motorola的Motorola,就宣佈在中國推出的Motorola手機使用百度Baidu搜索引擎,不再使用Google本尊的。但不料Google今年5月正式買入Motorola,因此很矛盾,所以老人一直在追蹤中。Google最初要買入Motorola時,因為擔心其他Android廠的憂慮,聲明Google雖買入Motorola,但不干預其公司運作。不過,聲明歸聲明,沒人相信。果然Google正式買入Motorola後,將Motorola的人事大換血!安排親信入主Motorola。所以老人笑說,Google的座右銘,“Don't be evil.”,改為“You Don't be evil, I'm.”。
現在老人過去報導的消息,“蘋果進軍中國,百度打Google”,好像要成真。根據patentlyapple,蘋果和Google的搜索引擎合約一但到期,最快下星期,蘋果在中國就不再使用Google搜索引擎,改用百度!

所以蘋果可能去掉Google的地圖搜索引擎,在中國連一般搜索引擎,也改用百度。

老人:對紅色中國的子民,這絕對不是好消息!對紅色中國而言,老人希望 Google Be Evil!(紅色中國早就看不到“老人與蘋果”,如果你乖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