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兩年老的Mac Pro終於要升級了


最後一次升級是2010年7月的Mac Pro,在眾家Mac屢次升級的清況下,都單獨露空。不受親愛的大孤兒Mac Pro讓粉絲失望已達極端!
在再不升級就要集體抗議下,蘋果似乎聽到了,在6月11日的WWDC,謠言Mac Pro是要升級了。代號MD770LL/A--K5BPLUS,BETTER, BTR-USA 、MD771LL/--K5BPLUS,BEST,BTR-USA、MD772LL/A--K5BPLUS,ULTIMATE,BTR-USA。分別兩個是一般電腦級,一個是伺服器級。可能使用Intel新的Xeon E5 CPU。

希望不是謠言。在Thunderbolt下,Mac Pro的需求性已低?

Google買下QuickOffice:微軟的“進退兩難”


Google宣佈收購了知名的文書編輯軟體 QuickOffice。交易細節及金額似乎仍未正式公開。Quickoffice是眾所皆知的行動裝置文書編輯軟體,在iPhone等手觸控智慧型手機未出現以前,已聞名。在iPad推出後更是廣為使用 (官方說是300萬以上使用者)。原因就是QuickOffice以為微軟Office檔案相容的特性!
目前QuickOffice有iOS、Android Symbian 等版本,約有3億部行動裝置在使用Quickoffice。
Google 的技術總監Alan Warren表示將會把 QuickOffice的功能整合到現有的產品中。

老人:原本老人想寫一篇微軟的“進退兩難”
,就是想以QuickOffice的例子。有分析師認為,微軟不讓金雞蛋Office出現在非Windows 8的行動裝置上,就是想以PC Office的相容,來增加Windows 8平板或Windows Phone的號招力!這讓我想起了1997年,Steve Jobs班師回朝蘋果時的情況,請見“蘋果謎 1 Apple Quiz of the Week (2010.5.1)”和“蘋果謎 2. Apple Quiz of the Week (2010.5.2)”。微軟的確是在1997年入股蘋果,一億五千萬美元,主要是交換條件,一是蘋果不再控告微軟侵權,二是微軟答應繼續升級Office Mac版。當時Steve Jobs初回蘋果當執行長,他看出Office因為在當時已成為產業標準,蘋果電腦沒Office無法在商業上出頭,所以妥協。這是妙招。時代雜誌以這個故事發揮,以Jobs蹲著打電話的像片,當封面。很有創意!
微軟的策略和部分分析師以為目前的情況和1997年一樣,這是笑話!!!因為蘋果的iWork已漸成熟,加上iOS的iWork版,也漸被接受。Google的Google Drive更是已整合網路文書編輯運用。人們以不絕對需要Office!加上現在是“行動裝置”當道。目前情況是:
“拜託,拜託,你寄來的Office檔,我iPad和Android平板不能讀,請你換檔案格式寄來罷,否則我不收了!
現在更是企業消費端化“Consumerization”的時代,也是“BYOD和BYOA族”的時代。微軟呼風喚雨的時代已過去!也因如此,微軟可能於10月推出iPad版和Android版的Office,再慢,就沒機會了!
微軟,有人再會出錢求你出版iOS和Android版Office麼?別再幻想了!

Thunderbolt百家齊放:Buffalo推出2.5寸Thunderbolt行動碟


Intel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大力推Thunderbolt,所以是時候了,Thunderbolt今年進入PC界,也是價格開始要跌時?
包括聯想Lenovo、宏碁Acer、華碩ASUS、Raidon、GIGABYTE、Universal Audio、MOTU、Blackmagic、Aja、Seagate、WD、LaCie、Netstor、QNAP、等廠商都推出Thunderbolt產品,含儲存裝置,主機板、電腦、顯示器、高速資料儲存裝置、影音裝置等。

繼Seagate後,日本Buffalo終於推出2.5寸Thunderbolt行動碟,亦同時支援USB 3.0。有1TB和500GB兩規格。和Seagate外接連接器不同,是機台內建。

老人:看來你我家中百年不當機的iMac,是要換新了?

IPv6網路今天正式啓動:The Future Is Forever

IPv6是Internet通訊協定(IP)的新版本。因為全球的網路使用的IP位址,在2011年初就已經將最後的位置分發完。為了應付將來IP不斷增長的需求,Internet Society今年初已正式宣佈,將在2012年6月6日正式啟用IPv6網路。
蘋果電腦早在2002年5月的系統OS X 10.2, Jaguar美洲豹,就開始已支援IPv6。根據蘋果網站

IPv6的主要優點是將位址大小從32位元(現 IPv4標準)增加到128位元。128位元的位址大小足以支援大量的位址,即使包含無效率的位址分配方式也足以應付。這可提供比目前更多的可用位址或節點。IPv6 也提供更多設定位址的方式和更簡易的自動設定。
根據預設,IPv6會自動設定,並且該預設設定足以滿足大部分使用IPv6電腦的需求。但是,如果網路管理者或 Internet 網路服務供應商特別告知您要手動設定 IPv6,則請依照下列說明。
若要手動設定電腦以使用 IPv6:
選擇“蘋果”>“系統偏好設定⋯”,然後按“網路”一下。
選擇要與IPv6搭配使用的網路服務,如乙太網路或AirPort。
按“進階”一下,然後按TCP/IP 一下。
從“設定IPv6”彈出式選單中選擇“手動”,並輸入IPv6位址、路由器位址,以及從網路管理者或Internet網路服務供應商處接收的前置長度。您的路由器位址可能是某些ISP所稱的閘道位址。

老人:IPv6會比目前的IPv4多出幾倍位址?
答案是:
79,228,162,514,264,337,593,543,950,336
所以“The Future Is Forever”!未來是無止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