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Mobile 行動”是這ㄧ個世紀的代號


Facebook將追隨Yahoo!的後步,幾年後消失於世界主要的舞台?沒人敢相信,就如2000年時沒人相信現在的Yahoo一樣。
前PayPal 副總裁Eric Jackson接受CNBC電視訪問時,就提出Facebook將在5-8年內,失去全球主要網路公司的霸主地位,情況就像現在的
Yahoo!一樣。
2000年網路泡沫化,當時代表的便是如入中天的Yahoo,而現在市值不到當時的十分之ㄧ。
Jackson根據Mark Cuban提出一個有關評論Facebook的IPO崩盤的理論:“Mobile is going to crush Facebook. The logic for Facebook's price decline is that they have a problem in mobile. They can't offer all the games they can in a browser. They can't offer the same ads or branding opportunities. 行平台將粉碎Facebook。Facebook的價格下跌的邏輯是,在行平台上它將踫到問題。在網路瀏覽器中,Facebook能提供的服務,在行動平台上都無法炮製。它不能提供相同的廣告或品牌的機會。”
Eric Jackson認為網路企業有三個世代。
第一個世代是像Yahooㄧ樣的大型入門網站。將各種內容聚集在同一個地方。
第二個世代是像Facebook這樣的社交網站
第三個世代,則是行動設備平台
而Facebook在行動設備平台上將持續受困。因
為無論在那一代多成功,成功似乎都無法延續至下一代。以Google為例,無法打入社交網站世代。因此他預期,Facebook欲打入行動網站世代,也會面臨同樣艱難的挑戰。

老人:所以,
Computer----Mobile Computing?
Social Networking----Mobile Social Networking?
Computer Software----Mobile App?
“Mobile 行動”將是這ㄧ個世紀的代號!
沒有行動平台,就沒有未來!整個蘋果生態園區,就將進入一個以行動平台為主軸的生態區。智慧型手機iPhone、平板iPad、筆電MacBook Air、將是行動平台的裝置,透過App,取奪內容Content,缺一不可!
你買裝置,是買體系,不是買裝置!這就是老人所提“System : 買iPhone是買體制,不是買手機”的基礎。
所以如果你是Mark Zuckerberg,你會?
------------------------
跟蘋果合作!

微軟的Xbox Smartglass App讓平板當第二螢幕


微軟在6月4日的E3大會上,發表Smartglass App,其主要功能如蘋果AirPlay,就是放在iPad等行動裝置上的App,控制Xbox 360,雙向串流影視檔至電視上或行動裝置上。
在此Xbox 360有如蘋果的Apple TV之作用。
Smartglass將有iOS版、Android、Windows Phone、Windows 8 Tablet、等版本。

老人:微軟此招算是很聰明,讓Xbox 360進一步提升為圖訊視訊串流的“機上盒”,讓Xbox 360附加功能大躍進。看來各家公司都知道Content“內容”才是決勝點,硬體裝置規格的重要性沒有App提供可用的內容,是廢鐵!

台日聯合抗韓:Sony和HTC宏達電結盟,HTC版Playstation?


繼鴻海郭台銘入主日本Sharp,連日抗韓後,根據TechCrunch,台日聯軍再ㄧ棋,Sony和HTC宏達電結盟,HTC版Playstation即將出現江湖!
Sony把PlayStation的行動版,PlayStation Suite,改稱“PlayStation Mobile”,且進一步開放硬體架構的授權。Sony今年4月釋出的PlayStation程式創建框架(app creation framework)的試用版,將進一步因為硬體授權開放,而具市佔競爭力。
Sony可因為宏達電HTC的行動裝置硬體優勢,提高PlayStation抵抗其他遊戲機,尤其是微軟,的競爭力。一方面借合作提升自己行動裝置的硬體製造能力。
這也算是台灣技術的進一步受到該有的重視,另一方面宏達電HTC可因為和Sony結盟,可使它的行動裝置達到“求異”的目標,和其他廠,尤其是三星,產品定位分隔。

酷航Scoot Pte將在客艙提供iPad,理由是?減重!


新加坡廉價航空公司酷航Scoot Pte,將在4架波音777s飛機上提供iPad給顧客,取代電視等娛樂系統。理由是電視太重了,使用iPad減輕重量,可節省油料。
酷航的母公司,就是新加坡航空,已先前使用iPad,結果是的飛機少了7%的重量,但增加 40%的座位。
酷航經濟艙的乘客,每台iPad的出租費是新幣22新元,約17美元。商務艙的乘客則是免費提供。每台iPad皆已事先裝載娛樂系統,含電影、音樂、遊戲App、和電視節目。另外酷航也提供無線網點,讓乘客以手邊的iPad連上飛機上的無線網路。
新航倒不是第一家航空公司提供這樣的iPad服務,如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早在2011年12月就已提供iPad,取代機上娛樂系統。
不只是客艙,在駕駛座機艙,飛行員去年就在使用iPad上的電子飛行手冊 (electronic flight bags EFB),代替印刷版飛行手冊 (paper-based flight bags) 。 如美聯(American Airlines)航空、台灣長榮航空、美國空軍行動部等,見“美國空軍使用iPad,可買入18,000個 iPad 2”。這些都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准許。

老人:你相信使用iPad代替飛機上的電視系統,可省下7%的飛機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