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Facebook臉比你想像的還大

Facebook今天即將可能以每股38美元上市,所以市值將達1040億美元。大約是Google當年上市的四倍。
所以Facebook將是一個特大公司,根據Business Insider Matt Lynley等的數據,其“大”到:

1. 是惠普HP,440億美元,的2.5倍。
2. 是戴兒Dell,260億美元,的4倍。
3. 是星巴克Starbucks,400億美元,的2.5倍
4. 是紐約時報的100倍,Facebook收購的Instagram就達10億美元,還比紐約時報還值錢
5. 約略等於亞馬遜Amazon。
6. 是迪士尼Disney,800億美元,的1.2倍。
7. 是Ebay,500億美元,的2倍。
8. 是Nokia,100億美元,的10倍。
9. 市值 = eBay + Yahoo + Groupon+ Linkedln + Netflix + IAC + AOL + Zynga + Pandora。

老人:看來老人沒非死不可,是不行了!麼?

iCar 愛車蘋果族?


有了愛瘋、愛配、愛趴,只少了愛視和愛車了!

根據Fast Company,蘋果董事Mickey Drexler在座談會時透露,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生前曾夢想打造自己設計的汽車,iCar!
Drexler打趣說到,Steve Jobs最終沒能設計出iCar,要不然搞不好iCar問世,會有50%的市佔率!?座談會中他還表示,蘋果近期就會推出在客廳可使用的產品(“You know, Apple has 10 products, the living room they're dealing with at some point in the near future.”),暗示Apple TV可能即將成真。
Steve Jobs是設計狂,眾所皆知。事實上他擁有313個專利,見“Steve Jobs有313個專利”。
Steve Jobs設計蘋果零售店的玻璃螺旋樓梯,設計了他自己的遊艇,甚至於住院時還嫌病房的氧氣罩太爛,想自已設計。
事實上Steve Jobs本身就是車癡!他還喜歡開快車,連車牌他都嫌太難看,而不掛牌!見
Steve Jobs 能活到那麼久真是奇蹟:Steve Jobs 喜歡的車”。所以說他想設計車,倒非不無可能。


蘋果與汽車產業也有交流,今年4月法拉利執行長Luca di Montezemolo曾趁在史丹佛大學演講時和蘋果執行長Tim Cook會面。

不過事實上BMW、賓士、等車早就有融入iPad或iPhone的裝備,見“BMW擁抱愛配(iPad)”。

老人不適合Facebook? 年紀是Facebook的致命傷?


Facebook的營收85%來自於廣告,這就是為何Google會怕它的關係。但Facebook上市前兩天通用汽車正考慮取消Facebook上的廣告合約!通用汽車認為,Facebook廣告效益不如預期,不值得每年花費約4000萬美元的網站內容製作管理、和廣告費!
通用汽車是全美國第3大的廣告金主,所以Why?
根據comScore 2011年3月歐洲的統計, Facebook使用的人群年紀在45-54者佔15.6%,55歲以上佔12.4%。根據kenburbary,2011年3月全美的統計,45-54者佔12%,55歲以上佔7%。有些區域年紀大的使用者更少,如根據Waterfall Web Design,愛爾蘭在2011年11月,45-54者佔8%,55-64佔4%,65以上佔2%。
所以公司、家庭、個人等花錢的決策者若年紀大於45歲,Facebook廣告的對象抓不到你的機率大@!
而不幸,活在當下,全人類愈活愈久,工作時間愈長,退休時間愈延後,45歲以上常是口袋深度最深的一群!有時最有錢的反都是55歲以上者!
所以通用汽車如想把汽車賣給45歲以上的人,不要找Facebook!
所以老人需要iPad,不需Facebook!(有關老人定義,請見“”,說不定你也算老~)

老人:難怪老人申請四次上Facebook,他都嫌我太老,還不至於“非死不可”,不讓我申請!看來Word of Mouth還是直接對耳講就好,不用Facebook!



誰是Steve Jobs? “Who was Steve Jobs” 出版




由Pam Pollack和Meg Belviso撰寫的童書 “誰是Steve Jobs?” ( “Who was Steve Jobs”) 已正式上架亞馬遜,售價為4.99美元。
著名的童書誰是系列圖書的目標是幫助兒童了解歷史上著名的創新和發明家。
對象是8歲以上小孩,共112頁。圖文並茂,簡單易懂。
系列書還有 “Who was Walt Disney”、“Who was Jim Henson”、“Who was Dr. Seuss”、“Who is 老人”、等。

老人:中文版,拜託!給孫子看!

Google Android變為三星手機的免費軟體部門:Android = Samsung


雖然Goolge本尊自己都否認Android有
“fragmentation”支離破碎,但事實上fragmentation的確是Android最大的問題。而甚至於在支離破碎中還有更嚴重的事發生,那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Android系統已一步步走向三星獨大的趨勢!
當支離破碎中其中有一大塊是屬於同一公司後,Google發展Android系統就好像專為這ㄧ家公司服務一樣!
而三星就是這樣的大公司,三星已將近佔一半的Android系統 (在前面兩文的報告中,
OpenSignalMaps的分析中,三星佔40%,在Garter的分析中,三星佔47%。)
這意味著,在槪念上,Google Android變為三星的免費軟體部門!
Google Android is indeed a devision of Samsung!
Android = Samsung

在Google的理念裡,這百分之百不是Google想要的。在2007年11月6日Android系統宣示時,Google Android的主導者Andy Rubin還大舉者“Through deep partnerships with carriers, device manufacturers, developers, and others (Motorola, Qualcomm, HTC and T-Mobile), we hope to enable an open ecosystem for the mobile world by creating a standard, open mobile software platform. Our goals must be independent of device or even platform. ”(見 Where's my Gphone?)。 在2011年初Google和Motorola合作,推出平板時,也打著不讓蘋果壟斷的廣告 (見 Motorola的 Not Me )。但當所有的公司,甚至於當初合作的Motorola、HTC,都被三星擊敗時,Android服務的對象只剩一家時,Android的精神已完全消失了!
Google創造了另外一個它心目中不能存在的邪惡帝國!

老人:所以三星需要自己花錢發展自己的手機Bada系統?想也知道:三星終於發表將徹底結束對Bada的開發!只是笨笨的媒體,還以為三星向Android屈服 (見媒體),實在笑破肚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