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三星和宏達電股票16日同時大跌6%以上


宏達電HTC因為侵權蘋果問題,台灣股票跌6.59%,收411台幣。
無獨有偶,原本和HTC互為敵人的三星竟然沒漁翁得利,今天也跟著跌6.18%,收1,230,000韓圜
。市值一日燒掉100億美元。
三星大跌的原因是來自世界謠言大本營的台灣Digitime的一篇報導:蘋果DRAM轉單日本!
三星和蘋果或HTC不同,三星可不是只做電視或手機,或家電,三星帝國涵蓋30幾種行業,連銀行也有,是無所不“做”的公司!有人說在韓國,你要買到一個裡面沒有三星產品的韓製產品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韓國首爾綜合股票指數KOSPI,三星就權重16%以上!
今天KOSPI大跌3.08%,創5月來最大的跌幅,也同樣就因為這個謠言。蘋果最近對日本爾必達下達大量DRAM訂單,而不幸三星正是蘋果記憶體DRAM原本的供應商!

老人:還是老話,宏達電加油!在台灣連媒體都一面倒向韓流三星,做起外台內韓人,打壓宏達電,只有老人支持你!






宏達電的HTC EVO 4G LTE和HTC One X遭美國海關扣押

美國海關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CT,蘋果告宏達電案的判決,限制宏達電HTC的EVO 4G LTE和HTC One X的進口。產品遭美國海關扣押,延誤進口。
美國海關根據的就是去年12月19日蘋果勝訴的專利Patent 5946647。這專利就是Data Detectors,請見“宏達電HTC侵犯蘋果的資料探擊技術 (Data Detectors)”。
依法律判決宏達電需於2012年4月19日以前解決侵權問題,宏達電在去年判決事後表示可在期限到期日以前提出解決方案。但根據The Verge
,問題仍在。

老人:希望宏達電HTC趕快解決,打敗“竟然”可在台灣大賣的三星“韓流”!

社群網戰編劇將編寫Steve Jobs電影腳本


Sony Pictures買下由Walter Isaacson編寫的“Steve Jobs”傳記一書的電影版權,目標當然就是拍電影。但編劇先前就有謠言找上因編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而榮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的Aaron Sorkin。但後來一直沒下落。最後讓獨立製片先推出電影找上Ashton Kutcher艾希頓庫奇,片中以描述早期Steve Jobs的故事為主。
直至5月15日Sony Pictures終於把腳本定案,的確由Aaron Sorkin編導。故事將涵蓋Steve Jobs一生。

所以將來會有兩個“Steve Jobs”,一是Ashton Kutcher 艾希頓庫奇,二是?見:“急診室的春天 ER:誰適合演 Steve Jobs?”。老人看中的是Raiph Flennes雷夫范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