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蘋果的華府政治獻金很小氣



跟據 Politico,蘋果今年仍維持過去的傳統,
2012年第1季僅以50萬美元投入國會遊說,在科技業中排名第11。相對於Google今年第1季就砸下500萬美元進行遊說,微軟第2,180萬美元,惠普第3,160萬美元,蘋果身為市值全球第一的公司,實在是小氣財神
連臉書 Facebook,都花的比蘋果多,81.6萬美元,排名第9,戴爾也排名第10,花費62萬美元。

所以上個月,美國司法部指控蘋果與多家出版商涉嫌共同壟斷電子書售價,蘋果在國會因為遊說不多,處境將更形困難?

老人:相關新聞請見老人過去報導的:“國會遊說花費最少的公司:蘋果和臉書”、“三個月來Google政治遊說達4423萬”。

母親節過後?Time Magazine 時代雜誌的封面!

這是5月21日即將推出的時代雜誌封面!
時代變了?連時代雜誌也變了?

老人:老人老了!

個人化的App Store?:Facebook 將發表 App Store


Facebook 發表即將推出自己的 App Store,涵蓋 iOS App Store 或 Android App Store 或 Windows 8 App Store?
Facebook 的 App Store,裡面當然有任何平台的App,你可看到 Facebook 上使用者對App的評級。購買時會直接導至個別平台。但 App 發展商也可將自己出版的 App 發表 在Facebook 上 (一定是 Android App),不過顧客購買時,Facebook 將和蘋果或 Google 一樣,收取30%的費用。

老人:
所以 Google 的 App Marketplace 將直接受影響。Google 要直接由 App Marketplace 賺到錢,將更難!尤其是 App 自己的廣告在 Facebook 上推出,可能效果更佳!
蘋果 iOS 的 iTunes App Store 也會間接受影響,因為大家可在Facebook上看使用者評論。
更有甚者,老人猜測每個人的 Facebook,都可依自己的選擇,要不要公佈自己的 App 讓你自己的粉絲知道你在用何種App!說不定,你可寫自己對App的評論讓你自己粉絲看。

Google 控制 Android 系統的升級,決定那家廠商可先升級?


AT&T 的執行長 Randall Stephenson 上星期在Milken Institute 的全球會議上道出了 Google Android 不為人知的秘密:“Google determines what platform gets the newest releases and when. A lot of times, that's a negotiated arrangement and that's something we work at hard. We know that's important to our customers. Google 決定那家平台可先獲取最新版本。很多時候,這是談判妥協的安排,這就是我們公司在努力 爭取的地方。我們知道,對我們的客戶而言,這(新版升級)是重要的”。
許多 Android 的信徒都被這段話所惶惑!因為大家都願相信 Android 是“Open 開放”的。Google 官方當然回話說不知這位執行長所指為何 (frankly we don't understand what he is referring to. Google does not have any agreements in place that require a negotiation before a handset launches
)。
也許這爭議可說明:Android 4.0 已上市幾個月,但根據 Android 發展中心2012年5月1 日的數據,目前Android 裝置也只4.9%用新系統4x。用3x系統的也只佔3.3%。
所以當Google買下摩特羅拉Motorola Mobility 時,你能不當心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