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Nokia 公佈巨大損失


十多天前諾基亞 Nokia 選在復活節 Easter Day 前夕在美公佈 Lumia 以跳樓價上市,上市後馬上就預告第一季財報不利和第二季展望不佳的消息,股票大跌。幾天前 Nokia 股票在歐洲掉到3歐元以下,和雞蛋水餃垃圾股相距不遠。今天正式財報出爐,季營收年對年由136億掉至97億,一季就虧損達17億美元!才出任一年的諾基亞銷售主管下台一鞠躬。
賴以巨望的 Lumia 上市後評價都不佳,認為不足以威脅 Android 手機或是 iPhone。歐洲電訊商甚至於建議 Nokia 使用 Android 系統!!
不只是歐洲,連 Nokia 賴以希望的中國,甚至於是虧損最嚴重的地區
所以不只是原本就不是主力的美國,連歐洲和中國都喪失市場!


Nokia Windows Phone Lumia 的失敗暗示微軟下一代採用一樣UI ( Mango 芒果) 的 Windows Phone 8 或是 Windows 平板可能的下場!就是微軟的信徒也不會現在傻得去買 Lumia 手機,因為無法升級至 Windows Phone 8 的系統。

美國蘋果零售商店的績效是其他零售店的17倍



蘋果實體零售商店的績效之大是眾所皆知的事,已不是新聞。這次 Asymco 的分析,數據更是驚人,蘋果實體零售商的績效是其他零售店的17倍!每平方英尺蘋果的營業利潤是5,626美元,其他店是330美元。即若是以其他零售店績效最好的前20名店面而言,以中間值來比較,蘋果仍是他們的7倍!排名全美第2的單價高的珠寶店 Tiffany & Co 其績效也只蘋果的一半。
前20名的零售店中除蘋果外,只有 GameStop 和 Best Buy 是賣電子產品。
蘋果現在全美有365的店面。

難怪 JC Penny 百貨店會以全美第3高的薪資聘請前蘋果零售店負責人 Ron Johnson 去當執行長。

林書豪 Jeremy Lin 和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同入時代2012年百大人物



林書豪 Jeremy Lin 和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同入選時代2012年百大影響人物,“The 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in the World”!

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也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