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Steve Jobs消失的年代:The Wildness Years 那野放的時代

“The Lost Steve Jobs Tapes”
The Lost Steve Jobs Tapes”是 Brenet Schlender,在 Fast Company 發表有關 Steve Jobs的文章 (根據由遺失的訪問錄音帶的內容)。
在Steve Jobs人生的舞台上,有三劇或是三部曲。第ㄧ部為開創蘋果電腦和個人電腦的時代(The Founding of Apple Computer and the Invention of the PC Industry) ,第二部為那野放的時代 (The Wilderness Years) ,第三部為王朝再創和悲劇告終 (A Triumphant Return and Tragic Demise)。

文章重點就是揭開那野放的時代的秘笈。作者強調這“野放”的年代,1985年至1996年,事實上是Steve Jobs一生事業中最為關鍵的年代!
事實上,在這關鍵的年代,個人而言,可能是他最幸福的年代,因為Steve Jobs安定下來了,結婚建立了家庭。事業上,他也學會了耐心和能力,忘卻失去的過去。率領NeXT和Pixar,這兩家公司的工作讓他成為真正的領導者。這經驗造就他後來回歸蘋果將蘋果推向高峰的能力!

沒有這“野放”年代的經歷,就沒有今天的蘋果!(原文很長,大家幫老人翻譯?)

老人:事實上,老人在2010年10月也由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What Steve Jobs Learned in the Wilderness. Steve Jobs在下放的荒野中學到什麼?”,提出“離職是再造的先機 ; 蹲坐是跳耀的開始”ㄧ文,正也是在說明那年代對Steve Jobs的重要性。


蘋果可能即將正式使用液態金屬在iPhone 5上


2010年8月5日已有消息顯示蘋果已取奪歐洲瑞士Liquidmetal Technologies (液態金屬技術公司) 的技術授權。見“Liquidmetal 蘋果產品新一代質材”。液態金屬合金比鈦或是鋁都來的硬,也比不鏽鋼硬1.5倍,適合小型器材,因其保護性大,對刮傷和腐蝕的抗力也大。液態金屬合金的彈性也驚人,見“Liquidmetal 是何方神聖?”。
而蘋果早已在在美國iPhone的SIM卡排出針(ejector pin)上試用!
上個月Liquidmetal Technologies還正式公開指出已向某客戶大量出貨。雖然沒有指明客戶是誰?但可猜出就是蘋果。授權金額也露出是2,000萬美元。
今天根據Patently Apple,蘋果打算用液態金屬作iPhone 5的外殻,而三星也打算用在Galaxy S3上。


生出的250億美元


四月16日連跌5天的蘋果股票,4月17漲 5.10%,29.57美元,升至609.7美元。一天當中蘋果市值又多了250億美元以上 (5684.65億美元)!
盤後還漲3.05美元,至612.9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師Bill Shope取笑蘋果股價大跌的憂慮是無中生有,乾脆把蘋果目標價提高至750美元!

這就是股市的有趣!歷史一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