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蘋果香水:Macbook Pro 味道香水


每個人都有蘋果“開箱”的樂趣,因為包裝是蘋果UI的第一步!所以Steve Jobs很重視和講究產品包裝!而且蘋果的包裝講究的是:簡單的精緻包裝,而不是過度包裝!
所以很多人喜歡開箱的那一刻!

澳洲墨爾本3名藝術家與香水公司Air Aroma合作,設計一個和Macbook Pro味道一樣的香水!在法國製造,有產品外裝紙盒味道、塑膠膜味道、印刷油墨味道、電腦組裝金屬味道。可讓你長時間擁有開箱的那一刻“味道”。
Air Aroma的網站指出:
To replicate the smell a brand new unopened Apple was sent to our fragrance lab in France. From there, professional perfume makers used the scents they observed unboxing the new Apple computer to source fragrance samples. On completion the laptop was sent back to Australia, travelling nearly 50,000kms and returned to our clients together with scent of an Apple Macbook Pro. ”

消失的500億美元


跟NBA紐約尼克Knicks打不贏邁阿密熱火隊Heat的理由是大街小巷的阿嬤也知道,完全不一樣,蘋果股票因為還未證實的理由連跌5天,16日單日收盤跌25.1美元,下跌4.15%,市值由最高點直線而落,少了500億美元!
蘋果股票在4月10日盤中創歷史新高,644美元,但4月16日只剩580.13美元,跌了近10%。
蘋果現在的市值是5408.95億美元,由6000億美元跌下來。跌下來的市值可買2個半以上的Sony (175.73億美元),或是一個HP惠普(480億美元)。
有趣的是,下跌的理由還完全不清楚:
1. 電訊供應商不再高額綁機補貼iPhone (未證實)。
2. iBook Store招壟斷官司。
3. 謠言的7寸低價iPad,表示蘋果利潤可能下降,或iPad受低價平板的壓力。
4. iPhone和iPad賣出量不如預期。

蘋果將在下週4月24日公佈第2季財報,答案將揭曉。以歷史而言,蘋果近幾年來,第2季財報公佈前股票一率下跌,無例外,但後都反彈!

Google的股票也一樣,財報公佈後一路下跌至606.07美元。今年一月Google的股票是670.25美元,下跌9%!

所以難兄難弟均跌,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指數也跟着陪跌。

老人:股票有量的一路上漲後,很多人都賺了錢。一但突然下跌時,許多人會心理性賣出股票,因為只是大賺和小賺的問題。所以會起連鎖反應!但今年以來蘋果股票由411美元起跳,已飆升了43%,修正也不算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