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日本的MacX DVD Ripper Pro限時免費


日本的 Digiarty Software 提供“MacX DVD Ripper Pro”的註冊碼讓你免費使用。只要上其網站,點選右側第三個花格,如下圖,便會有密碼出現。四月15日終止。
(第一格是WinX DVD Ripper Platinum $9.95,第二是WinX HD Video Converter Deluxe $9.95)

老人倒是都用“Riplt”。

“The Apple Experience” 蘋果經驗:建立死忠顧客的秘絕

Carmine Gallo介紹蘋果零售店成功秘密:“The Apple Experience: Secrets to Building Insanely Great Customer Loyalty”,ㄧ書Amazon賣16.33美元。
但懶的看書的人,看Slide介紹,6分鐘了解蘋果零售店成功抓住顧客的祕訣,見Business Insider的介紹

有關蘋果成功的祕訣很多,如“蘋果成功的祕密:Why How What 而不是 What How Why”。

App的金錢遊戲:像片分享值10億美金?Facebook Instagram


三年以前你問人家用什麼App,沒人聽得懂,雖然有專家中的專家說“App”是“人人”皆知的字。但蘋果的iOS的確是創造了App平台,而後造成App經濟學,見“App經濟學 (App Economy)”。老人甚至在前年的本網站內提出,一國的科技可用App的數量來衡量。
App讓小公司或是個人公司賺大錢,是網路經濟學成立以來最大的驚奇之一!
誰能想象一個像片分享的App,上市ㄧ年半後會值10億美金價值,而且App還是免費的?
2011年才被蘋果選為iPhone年度App獎的Instagram,“iPhone App of the Year: Instagram”(見蘋果公佈 iTunes 2011年度回顧App/Game得獎名單),原本只有iPhone版本,被Android用戶罵翻天!在2012年4月4日終於出版Android版。而更驚人的是,4月9日被Facebook以10億美元買入。成Facetagram?

由Kevin Systrom 和 Mike Krieger成立於2010年10月6日的Instagram真的值10億美元麼?社群網站的相片分享的確是很常用也討喜,但真的值10億美元麼?

有人認為蘋果的iCloud可能會殺掉17個有名氣的App,其中含Instagram,見“iCloud可能殺掉的App”顯然他是錯誤的。沒人可動搖Instagram,買入它還得花10億美元。

老人:由 Instagram 和Angry Bird的成功,沒人不會不相信App經濟學的?問題是你還在寫PC軟體麼?你還在學Flash麼?更難的是,你還在學HTML軟體麼?

BYOD 和 BYOA 族


老人的“由下往上”的力量(見由下往上的力量:蘋果的神奇,員工不輸給老闆由下往上的實例:美國通用電子的蘋果潮),就是把公司消費端化(Consumerization of IT),而這些讓老板不得不改的員工,其實就是最近很流行的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族。
而BYOD族,其實也就是BYOA族,Bring your own Apple-device。因為根據Barclays的100個公司CIO平板調查,公司對平板有興趣的或已用平板的比率增加,而也都以iPad居首,如下圖深藍為今年3月,淺藍為去年8月。iPad在增加中,而Android在減少中。
BYOD中使用Apple手機的也在增加中,許多公司還乾脆發員工iPhone,如通用(由下往上的實例:美國通用電子的蘋果潮)。

老人:所以“低頭族”的“抬頭天”已到!

Nokia在Lumia 900公佈在美上市後股票大跌15%


微軟和Nokia的聯婚許多人不看好,現在蜜月期已過是生小孩的時候。代表作便是Windows Phone的“明日救星”Lumia 900。
四月7日微軟和Nokia透過在美國的Lumia 900唯一代理電訊商AT&T在美堂堂推出Lumia 900。整個紐約到處可見Lumia 900的廣告看版。發行前ㄧ天晚上請來歌手Nicki Minaj代言在時代廣場造勢演唱活動。
據言AT&T廣告Lumia 900的費用達1.5億美元!
但活動和廣告的時機都處處顯示Nokia和微軟是“笨”的不懂行銷?一是第二天是美國的Easter Day假日,全美的AT&T門市部都關門大吉,你要買也買不到。又因是復活節 Easter Day,即使店開了,民眾也不會在復活節假日去買手機!二是Nokia接著馬上就要公佈財報和前景預測。已知財報爛的一踏糊塗,肯定會給任何人,包誇消費者,帶來極度不好和不安的映像,卻選在財報前2天先上市決定公司成敗(make-it-or-break-it)的產品。
Lumia 900在美綁機只賣99美元,連成本209美元,都不到,可說是跳樓大拍賣。卻連第一天花大錢的上市造勢活動都錯誤,真讓人搞不懂。
Nokia於4月11日果然發佈第一季不利的營收報告和第二季不利預期,股票大跌14.9% (最多跌18%)!Nokia於2011年第4季就虧損約10.7億歐元,原預計此季至少可損益兩平,沒想到還是虧,所以股票大跌。2011年11月先於歐洲等地上市的Lumia手機,沒想到全球第一季也只賣200萬隻
更糟糕的是,Lumia 900一推出馬上就發現有造成資料連結中斷的問題!Nokia在12日宣佈給予美國用戶價值一百美元的補償以及更換新機。所以現在Lumia 900已成“零元”手機!?
Nokia市值股票一年多以來已跌超過50%。已不再是芬蘭最大的公司。2010年4月老人就預言“Nokia 帝國崩潰”,(見Nokia帝國崩潰的開始Nokia 帝國崩潰),去年4月台灣HTC市值超越Nokia (見恭喜HTC市值超越Nokia),去年六月Nokia的市值只有254.5億美元當時蘋果一季的營收(見Nokia的市值只有一季的蘋果營收),現在4月11日Nokia股票4.24美元,市值只剩157.3億美元!Nokia帝國是真的崩潰!有如RIM黑莓機一樣?

老人:Nokia在2000年的市值是當年蘋果的14倍!現在蘋果是Nokia的37倍!來回518倍!!

微軟至今只售出350萬隻Windows手機?


根據Znet的Jo Foley,微軟至今能只售出350萬隻Windows手機?但Nokia在4月11日宣佈在2012年第一季全球賣出200萬隻手機。
如果只賣350萬隻Windows手機,將是很恐怖的悲劇。還好另一分析提出應該有賣出1000至1100萬台Windows Phone。微軟一直沒公佈到底已賣出多少Windows Phone。四月19日微軟要公佈財報,大慨也不會提出數據。看來在美花大筆錢廣告的Lumia 900,可能也不會帶來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