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排名十名外的蘋果終於進入日本消費品牌王座


蘋果很早就進入日本,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日本是蘋果在海外市佔第一的國家。二十年前老人每次去日本時都會買蘋果周邊回來。所以很多人會以為蘋果現在以iPhone或iPad攻佔日本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事實非也,雖然iPhone或iPad成功攻佔日本,三年前2009年蘋果在日本的消費端品牌排行是64名!到去年2011年蘋果在日本的品牌排行還在十名外,是第11名!Google是第一。
現在根據Nikkei新公佈的日本消費品牌排行,蘋果終於站上首位:
前十名是:

1. Apple,去年第11
2.Google,去年第1
3. Uniqlo,去年第2
4. YouTube,去年第7
5. Disney,去年第6
6. McDonalds,去年第4
7. Panasonic,去年第3
8. Nissan,去年第5
9. Dyson,去年第39
10. Rakute,去年第9
在企業的品牌排行,蘋果第2,第一是Toyota。

老人:請注意在日本人心目中Sony早已不是品牌指標!

美國Android手機成長停滯,蘋果iPhone搶市


許許多多人,尤其是專家,再也忍耐不住了!
因為反蘋果的所謂“封鎖”,許許多多的專家選擇Android的“自由”手機。但兩年多來,證明了Google Android的自由,是給於手機廠商和電訊商,而不是給於消費者。消費者除了盜版App的自由外,系統升級,等等有關系統操作的自由被剝削了。因為“自由 ”控制在手機廠商和電訊商手中。
ZDNET的技術專欄作家,Android的死忠, Jason Perlow,在他的文章“I'm sick to death of Android”,道出了所有Android使用者的憤怒和失望。
他代表技術宅男的不滿,但平民大眾可能不是那樣快速知情,尤其是第一次剛買入智慧型手機的大眾。在第一次購買,價格可能最重要。但是數據最後仍會說話:
根據Nielsen的分析報告,在最近3個月新買智慧型手機者只有48%選用Android,數據跟過去以來Android市佔率一樣。顯示Android手機的銷售停滯,如下圖。
但相反的最近3個月新買智慧型手機者有43%選用iPhone,比過去的32%市佔率跳升10%。
Android推出以來,Android市佔率升高,主要是吃掉黑莓機或是微軟Window手機的市佔率,但現在黑莓機或是微軟Window手機的市佔率,是被蘋果吃掉!
美國人智慧型手機的穿透率在2月第一次達一半,49.7%。賣的“貴”的iPhone仍大受歡迎,Why?也許也只有在ZDNET的Jason Perlow文章“I'm sick to death of Android”“讓我氣得要死的Android”文章裡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