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沒加班,沒加班費,錢少了,美國公平勞工協會 (FLA) 補賞你損失的錢?


美國人是地球上最天真的人!
美國人以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可像美國一樣,一星期工作4到5天,一天7到8小時,就可養家?就可每週假日出外旅遊?
蘋果讓美國公平勞工協會 (FLA)檢視鴻海,用美國標準來看當然一定會有問題,即就是用美國標準的三分之一來看,也會有問題!
但是改善後的鴻海卻可能是全中國最好的!
問題是除鴻海外,沒有一家外商公司肯讓美國公平勞工協會 (FLA)檢視!~也根本沒有一家中國公司,私人或是政府,讓美國公平勞工協會 (FLA)檢視!
所以完全沒有比較!完全沒有對照組!對照組就是美國!
其他公司根本不理會美國公平勞工協會 (FLA)的要求檢視!其他公司不歡迎它!蘋果以外其他國公司,如HP、Dell等,還根本怕FLA檢視影響其公司營運!

今天來自鴻海代工廠的員工提出問題:
為何美國公平勞工協會 (FLA)檢視後,就沒加工!?”,見AppleInsider,“Foxconn workers question why hours are being cut after FLA review”。
沒加班,沒加班費,錢少了,美國公平勞工協會 (FLA) 補賞你損失的錢?

美國人不了解除美國外世界其他公司都是“血汗工廠”!

牛市因為吃蘋果?


老人才剛報導的新聞(蘋果一家獨大屈扭科技股的頹勢),現在又有更新。
Barclays巴克萊銀行分析師在29日的報導指出,蘋果股價在今年第一季的漲勢,貢獻了S&P 500指數漲幅的15%。其獲利成長則幾乎佔了該指數所包含企業較去年同期獲利成長的全部。蘋果對S&P 500漲幅的貢獻幅度,佔其指數權值的四倍。
S&P 500第一季獲利成長年率估計僅1.4%,若扣除蘋果,則為零!

“ㄧ家公司股票對指數中價格報酬率提供了超額貢獻,是否合理?由無危險?”(“Is it rational to expect a single stock to provide outsized contributions to the index price return? On balance, the outlook for first-quarter earnings reports is mixed at best; any slip-ups from Apple could be costly to equity investors”)

老人:這就是一家獨大的問題!尤其美國非科技股公司還看不出前景時。

Paper by FiftyThree


Paper by FiftyThree from FiftyThree on Vimeo.
畫圖App,Paper by 53,剛上蘋果App Store就引起注意。雖然免費,但多買畫筆就要錢 (In-App)讓人臭罵,但還是不錯啦,至少可“試用”?
Paper by FiftyThree免費。


Google的行動網路廣告營收80%來自蘋果iOS,只有20%來自Android


此事Google早知道,只是沒說出來。
根據IDC,雖然蘋果的iAd只有在蘋果的iOS上有之,但在2011年美國,蘋果的iAd佔行動網路平面廣告營收的15%。Google佔24%。
根據AppleInsider,Google的行動網路廣告營收80%來自蘋果iOS,只有20%來自自家的Android。事實上由2008年到2011年,由Android來的營收少於5億5千萬美元,僅佔其行動裝置廣告的一小部份。

老人:老人提過多次的觀念“Goolge Android 和 Apple iOS 市場不同”,這又是另一例!

iPhone 4S 和 Canon 5D Mark II 的戰爭

在Flickr上,近年來最常見的“相機”都是iPhone天下。去年2011年4月,iPhone 4 取代 iPhone 3GS成為最受歡迎的手機 (見iPhone 4單獨企圖搶回Flickr相機王座),今年2月iPhone 4S取代iPhone 4坐上王座。見下表,iPhone 4S超越 Canon EOS 5D Mark II、Nikon D90、Canon EOS REBEL T2i、Canon EOS 7D。
此事在Canon EOS 5D Mark II 的擁護者來說當然不是好事,現在 Canon EOS 5D Mark II 絕地大反攻。Flickr今天早上最新發表的報告,Canon EOS 5D Mark II 終於略超越 iPhone 4S,如上圖。3月28日 Canon EOS 5D Mark II 有4643張相片發表,iPhone 4S有4460張相片

加油!加油!加油!
有關 Canon EOS 5D Mark II 和 iPhone 4S 的像片比較,請看“Canon 5D MKII 和 iPhone 4S 的相片”。
三月17日全台開賣,單機111,900台幣,新發表的 Canon 5D MK III ,也趕快加入戰場吧!


最受員工敬仰的老闆:Tim Cook,97%認同他


有些時候數據會高的讓人懷疑,但這卻是真的:97%的蘋果員工認同執行長Tim Cook的作為!
根據求職網站Glassdoor com,Tim Cook的員工認同率(approval rate)達97%。
這個“America's Favorite Bosses”的名單,除Tim Cook第一名外,其它是:
2. Jim Turley: Ernst & Young
3. Paul Jacobs: Qualcomm
4. Ken Chenault: American Express
5. Larry Page: Google
6. Paul Otellini: Intel
7. Pierre Nanterme: Accenture
8. Paul Maritz: VMware
9. Howard Schultz: Starbucks
10. Blake Nordstrom: Nordstrom

所以Tim Cook已走出自己的路!目前為止,在各個方向都可看出來他帶領蘋果的能力。(Steve Jobs最後一年曾得95%。)

黑莓機的聖誕危機:營收轉盈為虧,高層下台

去年蘋果iPhone 4S在聖誕季大爆發,幾乎使所有的IT公司和手機公司都受炸彈波擊。黑莓機的加拿大公司RIM當然也不例外,上個星期傳出在它的家鄉加拿大,市佔率下降,王座輸給蘋果iPhone。 昨天RIM公佈2011年第4季財報(到3月3日為止,算法和日本類似,會計年度第4季在次年3月結算,12.1.2.為第四季,美國算是次年度第一季),公司營收的季報年萎縮25%,季下降19%!完全看不到傳統聖誕季的季節氣氛!
黑莓機銷售季下降21%,只售出1110萬黑莓機。PlayBook出貨50萬台。
一切不如市場預期,股票聞聲下跌8-9%。
RIM聯合執行長Jim Balsillie宣布離開公司董事會,技術總監David Yach宣告退休,同時營運長Jim Rowan也離職求去。人去樓空?
今年1月才接任執行長的Thorsten Heins,解決的方案之一竟含“求售公司”和“放棄消費端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