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電子報和電子雜誌新希望:iPad的Newsstand一天進賬7萬美金

電子報和電子雜誌是報業和雜誌業不得不走的路,尤其是後PC時代行動觸控裝置的時代來臨時。但許許多多的未知數,讓業者擔心,尤其早期的業界失敗者,如The Daily。
蘋果剛推出電子報和電子雜誌的商業模式時,因為電子報和電子雜誌的App在iTunes裡跟其他所有的App分類在一起內,並沒獨立出來,見光度不高,不能算是成功。但現在蘋果在2011月推出Newsstand讓電子報和電子雜誌成一獨立App商場,加上iPad適合閱讀,業者終於看到曙光!
根據Distimo,推出才4個月的Newsstand終於讓電子報和電子雜誌看到未來,尤其是In-App購買模式。目前iPad上一天營業和可達7萬美元,一個月200多萬美元。現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The Daily、紐約客New Yorker,是三家營業額最高的廠商。Newsstand初試啼聲算是成功!加上視網膜iPad讓看雜誌不下於紙本,前途光明。
教科書和電子報電子雜誌將是蘋果改變世界的另一步。

“Batterygate”電池門,不用你擔心!


新iPad上市後跟以往蘋果新產品上市一樣,有兩項一定有的特點:
1.失望。看規格就開始失望,即使根本沒用過,見“蘋果新產品發表後的必然反應:失望?!
2. 顯微鏡下蘋果。蘋果新產品上市非蘋人士或是所謂專家一開始使用,就都一定會拿起“顯微鏡”來看,雞蛋挑石頭。有疑問就發表,接著媒體開始炒問題,大街小巷人人皆知。

新iPad的“Heatgate”似乎打不倒iPad,因為後來知道所有的平板都一樣熱,只是你不知道!因為你沒用顯微鏡檢查,“顯微鏡”是蘋果專用的?!

DisplayMate的Ray Soneira發現新iPad螢幕上的充電顯示與實際不符,當螢幕顯示充電100%時,實際上還在繼續充電,一直到兩小時後才會真的充滿。於是其他專家,如媒體CNBC馬上又加上火上加油,提出繼續充電會燒焦新iPad的錯誤言論。沒幾個小時,整個紅色中國都知曉。

這些錯誤的誤導使蘋果必須馬上反應,根據AllThingsD,蘋果iPad商務副總Michael Tchao表示,這是iOS裝置一直以來的設計,並非Bug臭蟲。
當iPad的充電量接近100%時,iPad螢幕即會顯示電池已充飽,但實際上iPad仍在繼續充電一直到100%,如果使用者沒拔起電插頭還繼續充電,那麼iPad就會稍微放電,之後再繼續充飽。在使用者拔掉電插頭前都會一直進行這樣的循環。
這樣的電路設計是為了要讓使用者能隨心所欲地把電插頭一直接在插座上,而不用去分心注意何時有充滿電的問題!而且這是iOS裝置一開始以來就有的偉大設計,不是新iPad新設計
Apple does in fact display the iPad (and iPhone and iPod Touch) as 100 percent charged just before a device reaches a completely charged state. At that point, it will continue charging to 100 percent, then discharge a bit and charge back up to 100 percent, repeating that process until the device is unplugged. Doing so allows devices to maintain an optimum charge. That circuitry is designed so you can keep your device plugged in as long as you would like. It's a great feature that's always been in iOS.

還好視網膜iPad因為有大電池造成充電時間久,但視網膜螢幕開75%亮度,又上網,仍可耐操十小時,充電的代價還是值得。

老人:“顯微鏡下蘋果”老人也不反對,但問題是蘋果成功後,一大堆“蘋果專家”突然出現於媒體,尤其是紅色中國有關蘋果的報導和專欄,錯誤百出。讓人受不了。

老人與蘋果兩歲生日(第2072篇)


2010年3月28日老人因為女兒建議開始寫本網誌,第一篇是“歷史上批評蘋果最有名的談話”。沒想到轉眼已兩年!兩年來老人最後已把“老人與蘋果 ”當日記寫。兩年來其間因為老人和老伴身體微恙,曾於2011年9月3日停筆,至2011年10月16日才開始正式重回網誌。停筆期間只於10月6日Steve Jobs死訊時發文ㄧ次。停筆其間謝謝許多網友在意見攔內發表關心的文章。
老人與蘋果去年周歲時,有1013篇發文,有70位追蹤的網友,見“歷史上的今天:老人與蘋果週歲”。
老人與蘋果的第1000篇是“你是蘋果人,還是微軟人?(老人與蘋果的第1000篇)”。
老人與蘋果的第2000篇是“蘋果顧客價值:終身顧客 (老人與蘋果的第2000篇)”。
老人與蘋果收視率最高的前三名是:
1. “宏碁的狂言再度出現:iPad和MacBook Air只是一時時尚,馬上會消失!
2. “Google老闆訂立開會原則
3. “三星手機在台灣打敗宏達電:“韓流”在台大獲全勝
有趣的是,前三名都不是我自己最喜愛的文章!?

老人與蘋果的自我介紹文“我是誰? 吾老”,有6842個點閱,表示至少有這些人造訪過本站。
謝謝大家支持,尤其謝謝幫我改錯的網友!
將來仍將以短文為主調,風格依舊 (也就是錯字連篇,文法不中不英不台?)。仍然是非蘋勿進!也依然是獨立非商業網站!將來因為年歲已漸大、身兼數職、賺錢養家、體弱多病、老闆血汗加身、瘋林書豪,發文可能減少,請見諒。

老人與蘋果滿兩歲,共有2072篇,315個追蹤者,246萬個點閱。但自覺可惜的是絕大部分台灣蘋果使用者都不知有本網站,自覺可高興的是文章已常常被引用。許多文章論述都先於國內,甚或國際網站。
點閱來源以台灣最多,有30多國家的網友曾點閱過,前十名是:
造訪老人與蘋果的裝置:出乎意外的,iPad佔7%,iPhone佔8%

鴻海加盟夏普讓蘋果新一代IGZO螢幕有望成型


鴻海出資670億日元 (約新台幣237億元) 加入夏普,成最大股東,約佔11%夏普股權。在日本Sakai的LCD工廠,和夏普一樣各佔46.5%股份(另7%是Sony),是26日產業界最大的新聞。
夏普是日本的螢幕技術領導廠商,但無奈日元升值、韓系降價搶市、日本不景氣,三大因素造成去年巨大的赤字。
日本夏普有技術,但無鴻海第三零件上下整合能力和巨量降低成本的能力,兩相結合,將俱有和韓廠一拼的力量。
夏普在iPad的視網膜LCD螢幕供應縺上產量不足,ㄧ時無法趕上三星,但最近幾天也開始供應蘋果iPad部分的螢幕。蘋果iPad原先謠傳要使用夏普的IGZO螢幕,但夏普根本無法供應蘋果所需“巨大”的量。全世界只有鴻海有這個能力供給蘋果。所以鴻海和夏普的結盟象徵蘋果跳出三星零件的另一步!台日抗韓戰爭啟動!

老人:2011年一年夏普就虧損2900億日元,Sony大約2300億日圓,Panasonic 3000億日圓!Made-In-Japan的時代已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