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AirPlay挑戰PowerPoint


多少年來跟微軟一起長大的世代,跟視窗一起上班的公司上班族和學生們,在學校、在公司的會議廳等,開會用的是PowerPoint、一臺PC筆電、和投影機。但那情景已是90年代,現在是現在!
漸漸地現在在美國公司開會用的不再是PowerPoint,不再帶筆電,每個人都在AirPlay!
老人在AirPlay推出時,一眼看出他是家中的雲端,蘋果的殺手應用,見前年發表的“家中的雲端串流就是AirPlay”。但現在AirPlay不只是出現於家中,也出現在公司中!
放上一臺Apple TV,讓每個上課的人或是開會的人都可能你手上的iPad或是iPhone透過AirPlay來present!

所以“你Google了沒?”改為“你App了沒?”

所以“你PowerPoint了沒?”改為“你AirPlay了沒?”



蘋果一家獨大屈扭科技股的頹勢


蘋果一家獨自壯大對其他大型IT科技公司的壓力與日俱增,但短期間根本看不到停止的跡象,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股票市場先是停、看、聽,到最後不得不跟進。連續已十年多,每年都在問“這是不是蘋果的頂點?”,每年都自打巴掌。到最後只好全部跟進!問題根本不在於蘋果是不是已達頂,而是其他非蘋公司是否還未到底!
但一家獨大史無前例,誰也不知道後果如何?尤其是非蘋也沒更好時。
今年美國股票指數均破紀錄,但以Stanard & Poor's 500 Index標準普爾500而言,今年年對年已增7.8%,但如去除蘋果只剩2.7%。
BarCap的製圖顯示去年以來科技公司區段的盈利變化,去除蘋果的天空線,和加上蘋果的黑線,兩線差異之大讓人驚訝,沒含蘋果,其他公司盈利在下降中。
今年以來,在第一季蘋果可能貢獻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的15%!蘋果的獲利成長則幾乎佔了該指數所有其他企業去年同期獲利成長的全部。


可能淪為駭客門窗的iOS裝置識別碼UDID將不再開放


每台蘋果產品都有一個單獨的裝置識別碼UDID (Unique Device Identifier,簡稱序號),蘋果的iOS裝置當然也不例外。每當你把iOS裝置連上iTunes後,在iTunes裡該裝置的圖形下就可看到該裝置的UDID序號。(這序號也是老人買入蘋果產品時第一個要記下的號碼)
iOS App的開發者可以不經同意取得該序號。開發者或廣告商可利用取得序號來分析使用者的習慣,但這就成為駭客侵入的門窗!
根據Techcrkunch,蘋果已開始禁止任何App開發商取得序號。所以iOS裝置更安全了!

39%美國人,51%國際買家未來3個月打算買iPad?

根據MaCNN引述Baird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在488個美國公民的問卷中,39%在未來3個月內打算買iPad,其中15%打算買降價的iPad 2,24%買新iPad。其中28%以買iPad代替筆電。36%打算買LTE版(雖然只13%知道LTE是Long Term Evolution
的簡寫)。同樣數量的國際買家,51%在未來3個月內打算買iPad,其中22%打算買降價的iPad 2,29%買新iPad
雖然訪問的數量不夠大,但還算是很驚人!
先前財訊Fortune的報告,已有iPad的人仍有近一半打算買新iPad,其中的35%甚至於是已有iPad 2的用戶!
所以視網膜iPad的確是很“熱”!
“熱門 Heatgate”打不垮新iPad,下次看“電池門 Batterygate”。

蘋果股票再創歷史新高606.98美元,可買19個戴爾


蘋果股票於3月26日再漲10.93美元,收盤再創歷史新高,606.98美元。
目前市值可買19個戴爾!和第二名美孚石油差達1554.1億美元。

Apple = 1.4 XOM, 2 MSFT, 2.67 Google, 14 Dell, 27.4 Sony

底下是由MacDailyNews轉載的各美國上市公司的市值(和Yahoo! Finance 有稍微差異)

1. Apple (AAPL) – $565.60B
2. Exxon Mobil (XOM) – $410.19B
3. Microsoft (MSFT) – $273.46B
4. IBM (IBM) – $240.74B
5. GE (GE) – $212.15B
其它是:

• Google (GOOG) – $211.12B
• Wal-Mart (WMT) – $209.67B
• Intel (INTC) – $140.84B
• Cisco (CSCO) – $112.24B
• Amazon (AMZN) – $92.32B
• Disney (DIS) – $81.61B
• Hewlett-Packard (HPQ) – $47.24B
• Dell (DELL) – $29.43B
• Sony (SNE) – $20.67B
• Nokia (NOK) – $19.81B
• Yahoo! (YHOO) – $18.86B
• Adobe (ADBE) – $16.99B
• Motorola Mobility (MMI) – $11.86B
• Research In Motion (RIMM) – $7.24B
• Sirius XM (SIRI) – $8.43B
• 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 – $5.76B
• RealNetworks (RNWK) – $0.37B


老人:一支獨秀的蘋果,已使美國的股市曲扭化!影響NASDAQ那斯達克和Stanard & Poor's 500 Index標準普爾500的指數!一方面也讓沒把蘋果和Google納入指數的道瓊工業指數無法真正反應美國由科技業帶來的景氣!(後續說明)


Wired雜誌再度告訴你:新iPad沒有太熱,其它平板更熱


一向很龜毛的Wired雜誌,這次卻告訴你“到底是誰比較熱?新iPad沒有太熱,其它平板可能更熱!
由其測驗的圖表顯示:熱度依次是:
華碩至尊變形金剛 > Kindle Fire > Blackberry Playbook > New iPad > iPad 2 > 宏碁 Acer Iconia Tab A200

老人:看來看去,每個人家的溫度計都不一樣?但量“蘋果”就是會較熱?

蘋果進軍中國,百度打Google


根據來自中國的消息,蘋果將可能把中國百度Baidu搜尋注入iOS的搜尋偏好內。
由於紅色中國禁止網路有影響其政府政策的自由言論,Google在紅色中國碰壁,中國百度因而佔有80%的中國搜尋市場。
iOS的搜尋引擎仍以Google為主要的第一線,但中國百度將加入目前已有的另外兩個引擎,Yahoo!和Bing。只是這是全球還是只有在中國還不得而知。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昨天出現於中國北京,成為第一個造訪中國的蘋果執行長。去年6月他訪問中國時,他只是首席營運長。看來Tim Cook的商業手腕比Steve Jobs厲害,也一切商場利益為重,敢於低頭於紅色勢力下。

Steve Jobs被譽為當代最偉大的企業家


根據CNNMoney,財富選出當代最偉大的12位企業家,Steve Jobs排名第ㄧ。
依次為:
2. Bill Gates – Microsoft

3. Fred Smith – FedEx
4. Jeff Bezos – Amazon
5. Larry Page & Sergey Brin – Google
6. Howard Schultz – Starbucks
7. Mark Zuckerberg – Facebook
8. John Mackey – Whole Foods
9. Herb Kelleher – Southwest Airlines
10. Narayana Murthy – Infosys
11. Sam Walton – Wal-Mart Stores
12. Muhammad Yunus – Grameen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