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美國電訊商T-Mobile沒有蘋果的代價:少160萬顧客,裁員1900個員工


美國電訊商T-Mobile 在3月24日決定裁員1900個員工,因為公司財務前景不佳?
執行長Philip Humm 對裁員講的更白:“因為T-Mobile無法和蘋果公司達成協議,無法廣告推出iPhone。因此一整年遺失160萬個顧客。2011年第4季營收由前年的4億6900萬,降至4億5700萬。”

老人:T-Mobile是美國第三大電訊商,也是唯一個無法和蘋果公司達成協議賣iPhone和iPad的電訊商。背面老闆是德國。去年已傳出,母公司想將T-Mobile賣給AT&T,但不被准許。現在的問題是:T-Mobile仍撐多久?員工也已對公司政策起反抗!

沒人出現在蘋果零售店排隊?BestBuy賣最多iPhone


沒人出現在蘋果零售店排隊買新iPad,所以新iPad推出失敗。台灣電視和分析師在新iPad推出後如是說。但沒想到新聞一出,蘋果剛又發表三天賣300萬台。於是趕不上的“新”聞已變為舊聞,但和新新聞一起報導,這就是台灣的“新”聞和善變的“專家”。

根據AllThingsD,分析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新iPhone在實體零售店(專售店和買場等)的銷售分析,卻發現BestBuy賣最多iPhone,32%,而蘋果直營實體店只佔30%!在所有蘋果賣出的iPhone,24%是由網路訂購,76%是由店面買出。但在iPhone 4S剛推出時,67%是由網路訂購,33%是由店面買出。

事實上,蘋果的推銷點,已早就不是限制在蘋果專門直營店,也在其他賣場,更是推蘋果網路直接訂貨。因為去年蘋果店在推出iPhone 4S出現更嚴重的黃牛問題後,在香港、中國,更是不希望大排大家排長龍來直接購買。
美國地大到不行,蘋果的直營店再多,密度也少得可憐,在增加賣點的蘋果目標下,買到蘋果產品的店面也就更多了。所以iPhone也好,iPad也好,看排隊長度來分析市場的時代已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