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2年將是“The Same”年

2011年1月4日,老人的“2011年的泡沫夢魅”(見同名),雖然並沒樣樣都對,但“所有的非iPad平板都將破裂!”、“ 亞洲資產泡沫點破”、Steve Jobs的癌症復發、等卻也很
“真”。2011年6月16日老人的“科技泡沫來臨了麼:中國啟動”(見同名),也雖不中亦不遠已!6月中旬,連業績好的如日中天的蘋果,股票都跌至318美元,見“蘋果股票回檔弧度大”。到年底歐債危機更是讓全球經濟大地震,讓2011年果真成為“悲兔年”。
揮別2011年的“悲兔年”的八大悲,雖然大家都在“囍龍年”,蘋果股票反彈飄高到580美元以上,但在“老人與蘋果”開張滿兩年前2星期,老人再度拿出“蘋果球”,又再度透過“蘋果球”看到了2012年對許多人的不利:
2012年將是“The Same”年!這也是非蘋大家最不喜歡看到的年,因為“The Same 2011年”!
1. 歐債繼續存在,威脅全球,只有“比壞”,沒有“比好”的國家。
2. iPad仍然一支獨秀,非蘋平板仍不見於天。不管市站率,全球平板業的利潤80%歸蘋果。
3. Macbook Air仍然獨佔市場,超書仍在
“抄”書中。
4.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利潤全球仍一半以上歸蘋果,各別其他廠商只能求5保4%,甚或虧錢求市。
5. “體制”仍只蘋果一家,其他廠商的體制還是不見蹤影,或是仍在劃“圍牆”的藍圖中,還未動工。
6. 各朵雲端還在形成中,隨時還是可能出錯,下起雨來。
7. 微軟Windows 8仍在曖昧中求魅。沒人知其下場。仍是2012年最大的泡沫危機。

只是對蘋果而言,“The Same”當然也不是壞事!?

蘋果iTunes提供已升級視網膜iPad的App


最近iTunes很忙,每天都有許多App升級,因為視網膜App (Retina-App)當道。目前已有32個,如 Infinity Bladder II、Readability、等。
後來這幾天肯定iTunes會更忙,會更多App升級,尤其是遊戲App,誰不想要視網膜遊戲App!?

以拆蘋果產品聞名的iFixit果然第一手拆視網膜iPad


iFixit這兩年來快速聞名於世,原因就是快速拆開蘋果新產品的謎題。果然新iPad第一手就讓iFixit拆解
各家新聞都有,不再報,但零件供應商如下:


Texas Instruments CD3240 driver device
Broadcom BCM4330 802.11a/b/g/n MAC/Baseband/Radio with Integrated Bluetooth 4.0+HS and FM Transceiver
Epcos B4064 SAW filters
Fairchild FDMC 6683
Toshiba ZX0730 1123KLD
Qualcomm RTR8600
Broadcom BCM5973 I/O controller
The A5X processor (Samsung)
Display (Samsung?)

電池:3.7V 43.0Whr 11560mAh,供應商?

iFixit一公佈,零件供應商的股價常常應聲大漲!不但後市看漲,也代表這家公司受肯定@!因為零件品質要求沒人比蘋果龜毛。這就是為何iFixit受重視之因!

英國著名百貨公司Harrods開張蘋果店賣視網膜iPad

相對於美國蘋果店的科技味,歐洲蘋果店帶有古典的風味也討人喜。
二月時就傳聞蘋果將於英國倫敦著名的百貨店Harrods開蘋果店中店。現在Harrods新部門Harrods Technology證實將於16日開張蘋果店中店,同時間開賣視網膜iPad。
對Harrods絕對是好事,因為它以你可買到世界上所有的東西聞名於世。怎可沒有蘋果產品?

視網膜iPad第2批3月23日發售,仍無台灣


繼第一批蘋果視網膜iPad於今日開賣,蘋果發表第2批將於3月23日在25個國家發售,但其中仍無台灣!
這25個國家除澳門和墨西哥外,都在歐洲,25個國家是: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捷克、丹麥、芬蘭、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意大利、列支敦士登、盧森堡、墨西哥、荷蘭、新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澳門。
第一批10國為: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瑞士、日本、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