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蘋果App下載於3月3日晨突破250億次


蘋果iOS約兩星期前(2月17日)開始計數App下載,於美國時間3月3日清晨突破250億次下載。下載第250億次的顧客可得一萬美元儲值卡gift card。
蘋果於2008年7月11日,開始提供App Store讓iPhone下載App。2011年1月22日,蘋果宣布App Store有第100億次下載。所以大約3年7個月達250億次,大約397天由100億跳到250億次。

目前蘋果大約付出40億美元給App發展商,大約有60萬個至75萬個App曾上市過,目前Store上大約有55萬個App。

美國空軍使用iPad,可買入18,000個 iPad 2


航空業是接受iPad洗禮最早的行業之一 (其他是醫療、零售業等),其iPad用在 飛行員在駕駛倉內使用,主要就是取代印刷版飛行手冊 (paper-based flight bags) 改為電子飛行手冊,electronic flight bags (EFB)。
譬如美聯(American Airlines)航空,去年8月就買了1萬1千個iPad,其iPadf預裝了由Jeppesen公司所研發的應用App,Mobile FliteDeck,提供導航圖和機場信息。台灣的長榮航空也在去年年底買入iPad供飛行員使用,但數量不明。Delta Airlines也在試用iPad。
美國空軍行動部昨天宣佈將使用iPad,將在一年內可買入18,000個 iPad 2,主要是用在空軍的貨運飛機上。花費936萬美元,iPad 2是32GB WiFi版。單機價格是520美元(原價是599美元)。
航空業買iPad,不只是提供飛行員在駕駛倉內使用,許多航空公司也提供iPad讓顧客使用。

蘋果創造美國514,000個工作機會


雖然蘋果產品和其他所有美國的電腦公司一樣全部由美國海外製造,且大部分透過台灣代工中國製,被美國國內所詬病,但蘋果還是直接或是間接地創造美國514,000個工作機會!
蘋果官方表示“ We've created or supported more than 500,000 jobs for U.S. workers: from the engineer who helped invent the iPad to the delivery person who brings it to your door.”。
蘋果在美國僱用47,000個直接員工(全球70,000個),全美另有257,000個職工在其它生產蘋果產品的相關公司。另有210,000人是iOS App相關職業(見App經濟學 (App Economy)),數據是依TechNet的研究分析來演算。目前App economy的職業多到466,000人(在2007年iPhone未發表時是 0 人),其中45%完全和蘋果iOS App有關,故至少有210,000人。

蘋果和台灣的鴻海代工蘋果的一部分是唯一接受FLA(Fair Labor Association) 檢視的公司,可惜的是沒有一家其他公司同意讓它的代工廠檢視代工情況!鴻海的蘋果業務不到一半,其他都在代工其他公司產品,如Nokia、HP、Dwell等,沒授權也不能進去檢查。其他非鴻海的公司完全無法檢查!
這是美國人權人士以為正義,但是太天真了,結果卻是成為“假”公正的一部分,因為全中國在美國的所謂勞工權力和工廠標準作業下,全部都是“血汗工廠”!但不給你檢查,你也沒法度!你也不去抗議。美國人權人士應該抗議中國的反Google,但卻靜悄悄的上不上臺面,沒見多大抗議聲音。
鴻海在中國創造80萬個員工工作機會,比台灣大部分的城市還大。蘋果在全球直接或是間接創造的工作機會應可超過100萬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