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Sony Ericsson在2011年第4季巨大虧損:3億1800萬美元


Sony Ericsson由Sony和Ericsson可別擁有50%股權,但在2011年年底Sony發稿表示將買入Ericsson的所有股權,讓Sony Ericsson真正成為Sony公司。而Sony Ericsson應走入歷史。
但不料未真正收購入Sony,但Sony Ericsson在財報中卻爆出巨大巨大虧損,在2011年第4季虧損
,3億1800萬美元。
Sony在2012年將推出11隻新手機,但Sony的前途仍讓人擔憂。也許蘋果該買入Sony?

Android平板上網流量最高是Kindle Fire,但只有iPad的2.4%

喊了兩年的iPad Killer,其實還是雷聲大雨點小
,即使是雅馬遜的Kindle Fire。
有關雅馬遜的Kindle Fire的分析數據漸漸出爐。發現它真的是老人所提的Tablet Killer,是non-iPad Killer!
Chitika 分析平板的上網流量數據,發現非佩平板對iPad的威脅根本不存在!以美國和加拿大為分析,在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9日,取樣上網點閱。以100個iPad上網點閱來看,其它平板最高是雅馬遜的Kindle Fire,但只約iPad的2.4%
事實上在Chitika,所有行動網流量數據15%來自iPad,而全部非iPad平板只佔1.1%。

Question 1: 大家為何買Kindle Fire?作什麼用途?

公司網路和行動裝置連線以蘋果iOS最多,Android最不安全


行動觸控裝置(mobile touch devive MTD)已漸漸在公司的工作環境內佔一重要的地位。許多MTD得和公司網路相連,因此安全資安就相對的重要。
根據Check Point,調查5個主要工業國家,美日英德加拿大,768個公司IT專家,發現89%的MTD已和公司的網路相連線。其中蘋果第一位,佔30%,黑莓機29%,Android只佔21%。
71%的專業人士認為讓MTD連公司往會有資安問題。而安全方面,43%認為Android最不安全,36%蘋果,22%黑莓機。

老人:報告也合乎先前老人所提的“封鎖是企業選擇iPad的原因!不是開放!”。Think Different.

上一聖誕季美國新智慧型手機44.5%買iPhone


根據Nielsen去年12月份的調查,聖誕季美國新智慧型手機買者,44.5%買iPhone,其中57%買的是iPhone 4S。在7.8.9.月iPhone只佔25.1%。Android手機46.9%仍為第一位。
所以Nielsen的報告和NPD的11月份報告一樣(見iPhone 4S使蘋果智慧型手機市佔逼近Android),都顯示iPhone突發性的爆發力。

由於低價100美元以下的智慧型手機將提早於2012年啓動進入美國市場。另外中國的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ZTE,已宣誓要納入美國為主要戰場,見ChinaDaily,甚至於進入LTE手機,所以“高檔”低價的Android手機即將在美國出現。

蘋果股票再創歷史新高,市值逼近4000億美元


蘋果股票連續兩天破歷史新高,17日是424.7美元,18日再升4.41達429.11美元。盤中最高是429.47美元,盤後收430.1美元。市值達3958.8億美元 (MarketWatch) 或是3988.18億美元 (Yahoo Financial)。

就老人所知,台灣在美台人,如果有美國股票
,許多人擁有蘋果股票。因為打入美國生活圈不易,不易了解其他美國當地股票,所以許多人擁有台灣熟悉的科技股。台灣亦可買美國股票, 如中國信託等。13日蘋果公佈97%供應商,共156家,其中台灣供應商約計39家,幾乎是“報明牌”,品值保證,股票都大漲。
所以老人前年所提的“WITA”(MIT 變成 MITA 台灣加油)的確是存在,且A後來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