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Android系統不是破碎分離(fragmentaion)而是異化(differentiation)?


老人先前說過Android廠商彼此之間最大的問題在於“求異”,見“冰淇淋三明治Android 4.0不是人人夠格吃的到:三星Galaxy S就不能升級”。“求異Android,求同蘋果iOS”事實上就是各家廠商的決策,做得最徹底的就是三星。因為蘋果iOS成功,求同iOS風險最少,成本最少,“Copycat: So much safer, So much easier”,見“為何三星會打敗宏達電?因為三星仿拷蘋果更徹底!”。三星也因而成功了。

“求異”讓廠商彼此之間有所差別,否則除硬體、螢幕大小外,同樣是Android,有何差異?

沒想到Google的前執行長Eric Schmidit,在CES接受訪問時,卻用“求異,異化differentiation” 來作為Google的Android被攻擊最深的系統分離破碎問題,fragmentation。見“PCMag”。他還說:“differentiation is positive, fragmentation is negative 異化是正面的,但分離是破碎負面的
”。

老人:Eric Schmidit犯了一個雞生蛋的問題,求異的成果就是分離破碎,只是手段過程的問題,是一體的!Differentiation is essential for Fragmentation!整個而言也是基因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