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Android到處都是?但上網卻仍輸給Jave ME


NetMarketShare發表一個有趣的統計,發現Android系統裝置雖然滿街跑,但真的是滿街跑而已,沒上網!且輸給年紀一大把的Jave ME!
公司分析去年一整年行動上網裝置系統,發現Android在12月只佔16.3%,和它9月時佔率一樣。而Jave ME卻在12月中佔21.3%。
圖中藍線是iOS,紅線是Android,綠色是Jave ME。由圖可看出Android的市場佔率下降,不是因為蘋果iOS之故,而是因為Jave ME上升,搶了其市場!
Java ME (Java Platform, Micro Edition )是為機上盒、老式行動電話或PDA等消費電子裝置使用的嵌入式Java語言平台,包括虛擬機和一系列標準化的Java API。
蘋果iOS仍然佔52.1%的行動上網流量。年度而言是上升,因為2月為46.6%,但最高是10月的61.5%。

老人:這又再度顯示iOS和Android是分屬不同意義的市場,而不是平台不同而已!分析“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分別各佔多少,有時是個笑話!Jave ME再度復活?如是,將是Android的很大警訊!

iPhone Camera iCA:將iPhone偽裝為傳統攝影機


這能是歷史以來最酷的iPhone外殼,把iPhone偽裝成傳統攝影機!而且是有功能性的“偽”單眼攝影機, 可換鏡頭!gizmon公司的iCA!
65美元外殼、30美元吊帶、45美元額外鏡頭。

12英寸Steve Jobs公仔

mini iPad not included

前年Steve Jobs生前的公仔玩偶因為侵犯到肖像權(?)被禁止販賣,推出後因為被禁賣,馬上價格狂飆,見“價值2,500美元的Steve Jobs公仔
”。但現在Steve Jobs過世3個月了,又有公司,In Icons 來自中國,打算在2月底開始販賣99美元的Steve Jobs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