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1996年12月20日蘋果電腦買入NeXT


16年前的今天,1996年12月20日蘋果電腦向Steve Jobs以4億2900萬美元買入1985年成立的NeXT。

蘋果共支付4億美元收購由Steve Jobs離開蘋果後所創立的NeXT。其意義除了將 Steve Jobs請回蘋果外,也同時買入NeXTSTEP和 WebObject,建立新一代蘋果作業的王朝。可說是 iOS 和 OS X 就是建立在NeXT的基礎上!
所以NeXT真的讓蘋果來個真正的Next Step下一步大翻身!
建立於NeXTSTEP的iOS架構,創造了全球行動指觸控裝置的風潮,開創“後PC時代”,可說是改變了全世界。
可惜當初跟隨Steve Jobs由NeXT進入蘋果,負責iOS的Scott Forstall,於2012年10月下台,見“蘋果人事大地震:Scott Forstall 和 John Browett 下台”。
可說是沒有Steve Jobs就沒有NeXT,就沒有iOS,也沒有今日的蘋果,後PC時代也會延後,甚至於永不會出現。而指觸控的人機界面也不知何時才能讓人類發掘出來。
Steve Jobs堅持的尋找未來的電子作業系統,建立NeXT,而當初已懨懨ㄧ息的NeXTSTEP,最後終於大放光明。
NeXT的輝煌成就終將在人類的科技史上劃下重要的一筆!

32 則留言:

  1. 親愛的老人您好久沒有更新您的網站,不知道您最近還好嗎?期待您的大作發表,也祝您新年愉快喔

    回覆刪除
  2. 少了老兄的文章 真的是食不知味

    回覆刪除
  3. 每天都要上來看一下!

    回覆刪除
  4. 是的,每天都要從 Google Reader 看 "老人與蘋果" 是否有文章發表...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嘿~ 老人, 許多沒看到您PO文,近來可好

    每日三巡老人與蘋果, 卻許久未見PO文, 不免擔心啊~

    回覆刪除
  7. 老人您好嗎?有了上次的經驗,還真是令人擔心,祝好!

    回覆刪除
  8. 我想這次病情很嚴重 請保重吾友

    回覆刪除
  9. 少了老人分析蘋果 真的差很多!!
    若是生病了請多加養病喔!!
    有健康身體在與大眾分享您的看法︿︿

    回覆刪除
  10. 老人,身體保重,期待您的康復歸來!

    回覆刪除
  11. 很久沒見老人發文,甚為掛念,祝身體安康!

    回覆刪除
  12. 老人沒發文之後,蘋果就一直跌啊...

    回覆刪除
  13. 老人加油, 蘋果與老人共存亡...

    回覆刪除
  14. 祝老人一切安好,一個多月了,還是每天報道的讀者

    回覆刪除
  15. 如果老人是因為健康的關係,祝老人早日康復。好久沒有看到老人的分析,總覺得生活少了什麼,天天上來沒有新聞/新文都有一點惆悵。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老人, 祝新年快樂及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8. 祝福老人身體健康、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19. 祝老人及親人身體健康,新的一年沒有老人的文章生活真的缺了一些東西

    回覆刪除
  20. 每天都會來看有沒有老人新的文章...老人,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21. 真的是擔心老人了,這裡都沒有認識老人的網友嗎?轉發一下這些讀者的關心與說明一下老人的近況吧,

    回覆刪除
  22. 老人兄您還好嗎? 很久沒看見您發言了。很想念你

    回覆刪除
  23. 老人您還好嗎?小弟第一次在這裡發文,因為實在是很擔心您啊!!!

    這樣一個好的blog!!希望您和家人無恙。無量壽,無量光!

    回覆刪除
  24. 老人~請保重身體~很久沒看到您的新聞~希望您與家人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