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宏碁的困境顯示微軟推出Windows 8和自製硬體將是Google Chrome OS的機會


微軟決定自推Windows 8硬體,並繼續向合作廠商高價收取Windows 8授權費用,使多年來和微軟並肩壟斷全世界的封閉系統崩潰,眾家PC廠商突然發現母體微軟是他們的敵人!
沒有一家廠商敢跟微軟吭氣,只有台灣的宏碁。
台灣宏碁股票在25日掉落到十年來新低,收22.6元,宏碁的代工伙伴仁寶一樣跌不停,收19.25元。投資者損失重大。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維持過去喜歡放大話的傳統,直指微軟要負責!認為公司銷售差一方面是因為微軟系統世代交替,消費者觀望之故,一方面微軟自推硬體,搶了生意,破壞了合作關係。
這就是目前台灣的“慘業”狀況!
所以全台科技股除台積電以外均大跌。
如在國外,一年前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早就下台ㄧ鞠躬了,但現在他還在放話。
不過這次還多虧了王董事長的“敢”言!讓大家瞭解PC的問題!
宏碁的走投無路,可讓大家瞭解事實上PC產業是一個多麼封閉的市場!它一點也不開放,因為一切都在微軟的控制中!!!很多人不知道他是在一個封閉的空間,就跟宏碁自己不知道一樣。

所以這一次微軟推出Windows 8自家硬體來跟合作廠商搶市場,不但是蘋果麥金塔的機會(見上文),也是Goolge Chrome OS 的機會!!
包括蘋果的OS都一樣,可能十年不到,一切雲端化,在雲端化的最後一步就是系統雲端化!就這個概念而言,Goolge走在時代的尖端。Goolge Chrome OS就是代表。Google應該傾全力發展Chrome,或是相關新系統,而不是Android。如果網頁瀏覽系統無法短期成真,Google應該像發展Android系統一樣,創造出讓PC短暫可用的免費過渡系統。即使是功能只像Windows 98或是XP,也能滿足大部份人!或是相融於Android App的電腦系統,也會大受歡迎!
看到台灣一些人升級Windows 8後在其他網站表示的災情,這不是Google的機會,是什麼?
免費系統是台灣所謂PC廠的機會,也是唯一退出封閉微軟世界的機會。Google真正的敵人和他想取代的也是微軟。微軟真正害怕但嘴巴不想講怕的也就是Google。對Google而言,現在機會提前出現......

1 則留言:

  1. Windows 8有災情嗎?我Google:"Windows 8" 災情,就查到你這一篇而已。同意你大部份的言論,也很不喜歡微軟,但目前還沒看到災情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