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微軟Surface表面價格出爐:最低499美元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在今年7月的會議上曾說﹐Windows 8是微軟17年來的最重要的產品。而讓微軟合作產商嚇的要死的表面Surface就是Windows 8的前哨乒。雖然10月26日Windows 8才正式出貨,但10月初美國許多賣場已提前出現裝有Windows 8的PC。有引起市場騷動麼?答案是沒有!
於是價格可能是唯一的誘惑?

微軟16日公佈了10月26日首批Windows 8 RT (CPU為ARM的Windows 8) 的表面Surface價格,起價似乎針對蘋果的iPad。
Surface平板電腦的售價從499美元起,和最低規格的新iPad的售價一樣 (iPad 2 16GB 版本為399美元),但有32GB而非16GB容量。如含鍵盤Touch Cover多100美元,是599美元,另有64GB版本,賣699美元。均只支援WiFi,無3G/4G。
含Windows RT的表面Surface,不能使用傳統PC軟體,使用在Windows 8 PC電腦上的軟體也一樣不能用於Surface!但微軟會在RT上裝上觸控板Office。

老人:雖然不知情的媒體專家以為蘋果iPad和Android平板是微軟表面的對手。但事實上受微軟殺傷最大的正是微軟的合作廠商!宏碁在6月時創辦人施振榮還認為微軟馬上會停止生產表面Surface宏碁歐洲資深副總也認為微軟Surface表面將會失敗。在8月時,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再也忍耐不住了,要微軟表面Surface停看聽。現在宏碁的災難果然如宏碁的夢魅一樣地出現。在一方面還要跟微軟繳高額權利金(系統授權費接近100美元),一方面又要跟微軟本尊“搶”PC一族生意的微軟合作廠商,如宏碁、惠普等,前途更加暗淡。微軟在第一波Windows 8 RT開放的5家廠商,華碩、聯想、三星、戴爾、東芝,因為高權利金之故,也一樣完全無招架之地!
微軟將來也會推自有品牌的Windows 8手機,和筆電,所以微軟的協力廠商的前途已正式進入黃昏。
但微軟因此就會勝利麼?
市場在微軟宣布表面價格後,16日微軟收盤也跌,但蘋果和Google都漲。
PCMag的眾人恨John C Dvorak對微軟表面的評語是:“Pay What?! Microsoft's Surface Tablet Is Too Pricey”。付款購買?微軟的表面平板電腦還是太昂貴了。
Gizmodo的Brian Barrett對微軟表面的評語是:“Don’t Preorder Microsoft Surface”。千萬不要預購表面。
微軟表面如會有某種程度的成功,這成功就是踏著微軟多年協力廠商的屍骨上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