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微軟稱蘋果iPad為娛樂用平板


微軟的Windows 8幕後主將Steven Sinofsky在接受AllThingsD訪問時暗示iPad是娛樂用平板,而Windows RT平板價值更高。

不過有趣的是,事實就是如此!因為娛樂、因為享受內容、所以要iPad!這就是Steve Jobs“卡車理論”的暗示!“在農業國度,所有的車都是卡車,因為這是農地工作所必需的。 PC就像是卡車,它仍然會存在,但只有少數幾個人需要。”,見同名
把平板當作PC是微軟的最大的野心,也是最大的賭博!
訪問中,他提到:“It (Surface) really is a PC for everyone。” 表面是人人需要的PC
但接著他又說,“Is (Surface)  it for everyone all the time? No.” 表面是你唯一需要的PC麼?
不是!
大慨因為,在Surface RT上的軟體是完全不融於傳統Windows軟體的。
也因為微軟下來就會推出專業表面 Surface Pro,最低款大約799美元。
而如果還不滿足,接著還會有貼著微軟製作出品,Intel Inside的Windows 8 筆電和桌電。三個都是用來工作用!加上所有其他授權使用Windows 8的廠商,每家各有三種主要不同規格的Windows 8電腦。

老人:對科技而言,Windows 8不是不好,它是新創,但消費市場是不是接受才是決勝點。消費者混淆是最大的問題。加上許多微軟廠商,如華碩等,自己也推Google的Android平板,消費者如何適從?再度陷入選擇過多的麻煩!宏達電手機專賣店的情況,也將出現於所有微軟合作的廠商,見“宏達電HTC手機專賣店的情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