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iPad mini正面評價紛紛出現於各網站



iPad mini第一批預售已售光,最快的消費者將於11月2日拿到iPad mini。
雖然因為價格被各方宅男批的要死,也讓對手當攻擊的對象,但目前一大票先期的評論已出爐,幾乎全面正面評價,還達5星級。
根據Tuaw的收集,各評論含The Loop、Engadget、The Verge、The New York Times、TechCrunch、Allthings D、Daring Fireball、USA Today、Cnet、Time、Fox News、Bloomberg、等,都是正面。其它如Guardian還給它5顆星。
超輕、不比其他7寸平板寬多少但相對螢幕大、省電、品質、字體清晰、等等、你大慨已知道的優點,和其他一定知道的缺點。

老人:“價格是建立在產品的價值上”---蘋果約30年來的邏輯就看你買不買賬!

10 則留言:

  1. 好奇的是ipad mini的字體有多清晰?

    回覆刪除
  2. 因為這個關係,使我很想麻煩在美親戚於11月2日幫我排隊買一台回來看看。
    就在上星期一個小我一甲子年紀的老人同事想由PC轉買蘋果筆電,要我給他建議。我建議他買11寸Air,於是次日也帶來給他看,剛好隔壁年輕同事也帶來13寸Air。於是給他比較。我建議他買11寸Air,因為年紀也不年輕,只少我ㄧ甲子而已。
    但他看後,選13寸Air,理由是,他說:“11寸對我而言,字太小不夠清晰。”
    但11寸Air是1366x768 (16:9),而13寸Air是1440x900 (16:10),但因11寸螢幕較小,其單位色素其實是比13寸大!所以以清晰解像而言,其實11寸較清晰!但字的確較小,把“清晰”給抵住!同樣情況也出現於三星銀河機的用戶,他們有的就直指三星手機比iPhone 4S清晰!但其實iPhone的像位素較高。
    當螢幕較大時,你會把裝置拿得遠一點來看,反之較小時,拿的近來看。
    所以必須真正自己體會才知道。這就是我已有4台,還想要買來看看之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以前都覺得MBP 13"的字體不夠清晰,覺得MBA 13"的解析度較高應該會比較清楚,結果實際換成MBA後發掘,如果字體不放大,MBP 13"的字看起來比較大反而清楚,MBA雖然解析度較高,但是字太小擠在一起看不清楚...

      所以我認為這就是Retina厲害的地方,不改變原本的比例,其他家只增加一點解析度是沒用的!

      刪除
  3. 關於螢幕清晰與解析度這件事,就想到iMac27吋或是蘋果電腦的問題
    很漂亮,也很清晰,但很小,對於年紀漸增的人來說有點痛苦
    OS內的各項軟體也是,文字與圖示不夠大
    常瀏覽英文網站也覺得文字好小...
    希望將來某天,蘋果能解決"眼睛"的問題

    另外,在辦公室裡的pc電腦
    大多數同事都愛用低解析度,但很模糊,但圖示或文字大(可瀏覽範圍小)

    三星所指的清晰是? 多少X多少這件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是年輕人...但我也常用control + 滾輪來縮放螢幕,可以把整個螢幕局部放大,對各種軟體都適用!
      可以去系統偏好設定打開~

      刪除
  4. 老人哥,恕小弟多言,一甲子不是60年嗎?這與小弟以為老人哥的年紀不符喔!因為小弟認為老人哥大多只有5X歲罷了^^

    小小誤解,請勿見怪。

    回覆刪除
  5. OH! 又犯痴呆了!是差12年!

    回覆刪除
  6. 天干一輪10年(甲乙丙丁...),地支一輪12年(子丑寅卯...),最小公倍數才是一甲子,60年喔。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