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由iPad mini的小螢幕運用看市場開發慨念


iPad有7.85寸對角線,4:3比率螢幕,1024x768,和29.6平方英吋的表面積。因此除了它的輕和薄以外,螢幕顯然是iPad mini 最大的運用關鍵。
因此值得大家研究什麼時候適合iPad min,而不去研究它的價格!這也是蘋果介紹iPad mini告訴市場的概念,它不是為了要降價搶市,而是帶給你整個iPad,只是尋找適用於螢幕小的需求環境。
因此什麼環境和條件需要它?什麼環境不適合它?能不能串出市場運用來創新市場?是第三方發展商和App發展商的重點。
譬如先前老人提到,想買它來當車上導航機。因為它大小適當,不像iPhone 5 太小,iPad 太大,而蘋果地圖語音導航又配合需求。(請注意WiFi版在iPad mini、iPad、均無GPS,不能導航)
但如果當教科書,它又可能太小,不利於閱讀教學,尤其小學生。但是當作隨地看小說,如在交通車上,卻是絕對的適當。它也適合當作一頁文字不用很多的說明工具書,如烹飪等。
它也適合讓你帶到郊外。但卻不適合需打太多文字的運用場合。它也不適合當作介紹產品給客戶看的裝置,因為螢幕太小。
因為隨身攜帶更可能,如何攜帶它,將開發新一代適合的衣服口袋大小,和適合隨身包袋設計 (iPad mini的外在大小是20x13.47x0.72公分,重量是308-312公克)。
因為有人會以它代替手機,Line、WhatsApp、Talkatone、甚至於Skepe,都可能另設計適合它的畫面App。(雖然iPad app不需更改就可用)
所以不小看iPad mini 的市場機會!第三方周邊和App會有新的創新市場的機會。
這是你腦筋急轉彎的時候!

老人相信,馬上你就可看到很多相關於iPad mini的周邊運用!所不定,冬天來了,下次你買風衣或是大衣,就是選擇口袋放得下iPad mini的款式 (外在大小是20x13.47x0.72公分)!!!購買時要注意,帶到郊外頻率或是導航的需求性來決定機種。

1 則留言:

  1. 塞這麼多,比Nexus7輕,還有豐富的APP生態圈;加上看似窄邊框的外形,卻加入Thumb Rejection技術,持續強調內容與使用者體驗;反觀Android陣營始終朝向"拼低價"、"拼規格"<多的許多消費者不懂(ex.四核,1080p),少的有感(ex.沒鏡頭<那當初酸iPad1的人呢?)互相殘殺的infinite loop裡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