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蘋果iOS App平均肥胖16%

我不得不大不肥?
App功能愈來愈強,所以檔案愈大也是可預期。
根據ABI Research,在今年9月,所有iOS App平均檔案為23 megabytes,比3月時大16%。而遊戲App,平均檔案為60 megabytes,更是比3月時大42%。
App檔案變大的因素很多,如:iPad的視網膜顯示,iPhone的螢幕變大,CPU/GPU更快速等,都進一步使App可升級的更強大,檔案隨之更大。以遊戲App而言,更多的功能,更長更難的關卡、更多的畫面需求,檔案不大很難。蘋果在三月開始增加3G或4G可下載檔案的大小限制,由20MB增為50MB,也反應和加速檔案的升級變大。另外蘋果的iPad/iPhone共用綜合性App,也是檔案大的因素之一。
Android的App也出現同樣問題,只是因為大部份重量級App和遊戲都只在iOS上,Android App都較陽春,所以檔案原本就較小。在今年9月,所有Android App平均檔案為6 megabytes,比3月時大10%。遊戲App也大到40MB。Google本身的政策改為準許較大的檔案上傳也是因素之一。

所以將來16GB的行動觸控裝置實在是快要不夠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