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絕大部份iOS 6用戶根本不受蘋果地圖的影響

蘋果地圖成為專家、對手、媒體取笑的話題。但一項小型的問卷報告卻有不同的故事:
50.7%的用戶根本不認為蘋果地圖影響他、
23.3%的用戶認為蘋果地圖對他而言已夠好、
17.2%的用戶認為蘋果地圖有點煩,但不是大問題、
5.6%的用戶認為蘋果地圖可能會影響他下次購買的決策、
3.2%的用戶下次決不會再買iPhone

所以大概4個中有3個不埋怨蘋果地圖,也認為蘋果對他而言已夠用。

後續 PS: 雙十假日前老人至少跟10個同事、員工、朋友談及蘋果地圖。所有人都知道蘋果地圖出大問題,但卻沒人一個人知道蘋果已改進並在台灣推語音導航!但假日過後。今天已有2個人跟老人報告蘋果地圖語音導航超好用!所以壞事傳千里,好事沒人知。

2 則留言:

  1. 我們都是用PAPAGA的GPS(包含掌上型跟OBU車載機),也用得很習慣了,今日中午受到老人數日前的文章影響,打開已更新為IOS6的iPhone4S來導航看看,結果卻是讓我們吃了一驚:

    1.iPhone似乎能感應我的時速,在要轉彎前的恰當時刻語音提醒:車速80km會在500m前提醒,車速15km在15m前提醒,怪!

    2.預備要迴轉的地方共有三處,iPhone要我們迴轉的地方是最靠近目的地且沒有紅綠燈的缺口,且剩餘距離是剛剛好為0m,因此不需要再自己預判信號延遲的彈性距離;

    3.最後我們火大了,就故意一直不鳥iPhone的指引,老是鑽小巷左右亂切,而iPhone卻幾乎沒有時差般地立即算出、顯示出、說出下一個路口該向哪裡轉,OBU的PAPAGO則已經瀕臨當機:因為一直在重算;

    4.上車後iPhone會自動連到車上的藍芽系統,因此語音會從音響出來,接著好玩的事情就發生了:iPhone會先講等一下要怎麼走,然後OBU才跟著講要怎麼走,我的車載機瞬間變成了巴哥、、,但是在鑽小巷子的過程中,巴哥卻又瞬間變成了啞巴、、!

    結論:Apple這次的地圖門事件根本就是一場經典的負面式宣傳戰,了不起。Tim Cook,你夠狠。

    回覆刪除
  2. 謝謝台灣敏愛提供寶貴經驗。我無領航機,但對蘋果地圖導航已非常滿意。快和準!是最大的好處。根據國外的報告,離線地圖也是蘋果地圖令一大優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