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傳言蘋果暗中計劃進入網絡音樂廣播服務,Pandora股票大跌19%


蘋果幾乎可點石成金,或點火染燒一個企業!美國的著名網絡音樂廣播龍頭Pandora昨天股票盤中大跌19%,原因是謠言蘋果暗中計劃進入網絡音樂廣播服務。Pandora、Spotify、iHeartRadio、等都是網路音樂的領導者,尤其是Pandora,藉由音樂的廣告奪取可觀的利潤,雖然因為版權費高,公司真正獲利還很難,但已成為行動廣告業的領導者。其行動廣告收入還超過蘋果的iAd數倍。由於蘋果已是數位音樂的霸主,擁有巨大的網絡音樂銷售,透過iPhone、iPod、iPad、Mac、幾乎無人可動搖蘋果iTunes的霸業。但是對蘋果而言,網絡音樂傳播卻是一大漏洞。蘋果如果能成功進入此事業,夾蘋果已有的巨量音樂,對其他廠商都是一大威脅。蘋果甚至於可以不用像Pandora一樣,每個歌曲都廣告,而透過iAd廣告。將來說不定,蘋果亦可向這些公司一樣,讓你繳月費,無限聽音樂。iRadio即將成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