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iPhone 5閃電接頭Lightning的確內藏認證晶片


老人在9月15日介紹閃電Lightning,見“閃電iOS接頭 Lightning”。文中曾提出“Lightning接頭內的晶片需要蘋果授權才能向晶片廠商購買,所以山寨廠商無法取得,除非拿到“Made for i”授權!”。
現在根據Gizmodo引述其他網站Double Helix Cables的消息,拆開Lightning接頭後發現裡面的確有特殊晶片,位於USB的V+端和電力接頭間。晶片可能控制資料傳送!所以該網站建議不要輕易去買便宜的Lightning代替品。
所以第3方周邊廠商少了一個“金”飯碗,得取得“MFi” Made for i 認證,才能取得晶片授權,製造便宜一點的Lightning。還好根據Double Helix Cables,Lightning非常堅固,除非你把使力它撐開。另外不要擔心,紅色中國的廠商總是有辦法的!只是不要急得買周邊閃電Lightning的代替品。
只是目前有個壞消息,許多人想多買條閃電Lightning以備急需,但目前缺貨嚴重!在推出iPhone 5預購後,半小時內就缺貨因為製程也不容易,蘋果和鴻海除iPhone 5本體外,有很大的壓力。第3方MFi廠商,也要趕快搶生意。對周邊廠商而言,時間就是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